新浪新闻客户端

80余名师生被洪水围困 武警黔南支队官兵火速救援

80余名师生被洪水围困 武警黔南支队官兵火速救援
2020年09月17日 16:58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董玉东 

  

  9月16日,贵州惠水县持续强降雨,受灾严重,洪水造成部分乡镇道路、电力、通信中断,河道护栏被冲毁,镇内出现严重内涝,惠水县三都中心小学80余名师生被洪水围困!

  8时30分,接到灾情通报,武警贵州总队黔南支队惠水中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5名官兵携带皮划艇1艘,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器材30余件/套,火速赶往任务地点救援。

  “侦察组随我前出侦察破拆,其余小组迅速做好搭设救援梯的准备工作。”救援官兵抵达现地后立即展开救援作业,将分散在两个宿舍楼的学生统一集中起来,采取破拆障碍、搭设救援梯的方式,将被困师生转移至安全地带。截止当天上午11时40分,被洪水围困的81名师生全部安全转移。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监制:梁启英 田军里  编审:王碧波  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任编辑:张姝琪  刘晋臣

  刊期:第 126   投稿邮箱:nbqjh_001@163.com

贵州洪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