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总统:优先采购中俄疫苗,西方国家只知道利润、利润、利润

菲总统:优先采购中俄疫苗,西方国家只知道利润、利润、利润
2020年09月15日 11: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考虑)中国的一个好处是,你不必去乞求、不必去恳求。”

  当地时间9月1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将优先采购俄罗斯或中国供应的新冠病毒疫苗。同时,杜特尔特还向部分在供应疫苗时要求预付款的西方制药公司开炮,称“西方国家有一点不对,那就是(只知道)利润、利润、利润”。

  

  路透社:菲律宾将优先考虑俄罗斯或中国供应的新冠病毒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深夜,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中乐观地认为,到12月菲律宾将“恢复正常”,他把希望寄托在疫苗供应上。目前菲律宾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达到近26.6万例,成为东南亚地区病例最多的国家。

杜特尔特(资料图)杜特尔特(资料图)

  “只要俄罗斯与中国的疫苗与市场上的其他疫苗一样好,我们就会优先考虑他们。”杜特尔特说。他也提到,菲律宾采购的任何疫苗都必须经过竞价程序。

  

  来源:环视频/胡适真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政府已与多个潜在疫苗供应方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俄罗斯、中国以及美国制药商辉瑞与莫德纳公司。

  当天,杜特尔特特别提到了中国,他表示,中国不像其他国家(或供应商)一样要求“预订费”或预付款。“(考虑)中国的一个好处是,你不必去乞求、不必去恳求。”他称,“西方国家有一点不对,那就是利润、利润、利润。”

  路透社称,杜特尔特当天虽然没有具体提到那些要求预付款的制药公司,但他警告要这些公司在马尼拉的代表回国,否则“看我不揍你”。

  杜特尔特称,菲律宾的采购法禁止政府购买不存在的或尚未生产的产品。“他们希望你资助他们研究以及完善疫苗,”“他们希望在交付疫苗前(我们能)预付现金,如果是这样,我们所有人都得死。”

  早在今年7月,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时曾表示,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菲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疫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新亮点。菲律宾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我们愿在疫苗方面优先考虑菲方需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