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两年间数十名嫌疑人和涉贪腐官员成功申领塞浦路斯护照

外媒:两年间数十名嫌疑人和涉贪腐官员成功申领塞浦路斯护照
2020年08月24日 07:5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是移民天堂?外媒在最新爆料中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8月23日报道,从半岛电视台获得的一些塞浦路斯政府泄露文件显示,该国的护照和移民政策存在明显漏洞,已经将塞浦路斯的护照以及公民身份出售给了数十名与犯罪和腐败相关的外国人。

  按照塞浦路斯方面的规定,外国人在满足一些条件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投资的方式获得塞浦路斯护照并加入塞国籍。2020年7月,塞浦路斯众议院刚刚投票对该政策进行了进一步改革。

  不过,半岛电视台报道中指出从其获得大量官方文件显示,在2017到2019年间批准的1400多本护照中有多个申请者存在背景问题。在这其中有来自七十多个国家的诈骗罪、洗钱罪嫌疑人以及涉嫌贪腐的政治人物。

  塞浦路斯是欧盟成员国,其护照可以向申领人赋予在整个欧盟成员国之间自由通行、工作等便利,所以受到许多想要向欧洲移民人士的欢迎。自2013年塞政府推出通过投资获得护照的政策以来,一直饱受欧盟和其他成员国诟病。

  据半岛电视台23日报道,虽然按照规定护照申领人需要提供相关犯罪记录证明,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漏洞,因而导致这些本不该被批准的护照得以签发。半岛电视台方面称未来几天将逐步公布涉及违规的这数十人的具体身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