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机构统计全球确诊已超2084万例 多国疫情反弹明显

美机构统计全球确诊已超2084万例 多国疫情反弹明显
2020年08月14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美机构统计全球确诊已超2084万例 多国疫情反弹明显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76398例,累计达到20439814例;死亡病例增加6933例,累计达到744385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1时2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20840381例,死亡病例达754566例。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美洲:福奇警告美国尚未控制住疫情 巴西又一州长确诊感染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1时27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248722例,死亡病例为167106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感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13日表示,病例数、死亡人数、住院人数都证明“美国没有控制住疫情”。福奇还表示,“忽视疫情而想要经济恢复正常是不可能实现的”,美国必须在控制疫情的情况下,谨慎重启经济。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表示,疫苗不可能在今年10月投入使用,在明年初应该可以研发出有效疫苗。

  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13日18时,巴西全国新冠确诊病例为3224876例,较前一日新增60091例,死亡病例为105463例,新增1262例。巴西亚马孙州州长威尔森·利马13日宣布,他本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症状,将居家隔离。至此,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已有12名州长确诊新冠肺炎。

  秘鲁卫生部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数已超50万,达到507996例,死亡病例为25648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秘鲁累计确诊病例数在全球各国中位居第七,在拉美地区仅次于巴西和墨西哥。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0日,法国巴黎正式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图为巴黎市中心的卢浮宫外,参观者戴口罩入场。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欧洲:法国疫情“继续恶化” 英国一食品工厂现聚集性感染

  法国卫生部13日晚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当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69例,再度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新高,且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2500例。最近7天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2.3%。法国卫生部门警告称,疫情数据指标“继续恶化”,新增确诊病例在“稳步增长”。由于发病率高,有19个省份需要警戒病毒传播速度。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英国北安普敦郡公共卫生官员证实,当地一个食品工厂近300名员工近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该工厂正积极与卫生部门配合来应对这一情况,工厂内实行了保持社交距离、测体温的措施并进行了严格消毒。

  13日,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的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为阳性,特鲁特涅夫将进行自我隔离观察。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消息,在过去一天内俄新增确诊病例505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7万例。另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消息,全俄已完成超315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目前仍有超过23.3万人处于医学观察中。

  罗马尼亚官方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454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两项数据均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6631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2860例。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政府13日通过名为“捐献血浆拯救生命”的计划,鼓励新冠痊愈者捐献血浆以救治更多患者。根据该计划,每名捐献者将获得价值1000欧元的购物券,可购买药品、食品等。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8日,日本横滨中华街人气渐渐恢复,许多民众前来购物、品尝美食。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亚洲:印度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韩日疫情持续反弹

  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66999例确诊病例、新增942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39663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47033例。据印度媒体报道,66999例这一数字再创该国单日新增病例纪录。与此同时,印度已连续15日单日新增超过5万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3例;这是时隔20天单日新增病例再次破百,也是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0例。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表示,近期情况出现恶化,社会各界要继续保持防控态势。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3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75例,累计确诊52602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1073例。日本在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千例后,13日新增病例再次超过千例。8月以来,日本仅4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千例。

  非洲:非洲确诊已超107万 利比里亚副总统确诊感染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3日5时,非盟54个国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73788例,死亡病例24256例,治愈病例769023例。

  利比里亚卫生部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国副总统朱厄尔·泰勒感染新冠病毒。声明称,泰勒10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泰勒已前往加纳首都阿克拉的一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停课4个月后,索马里的中学即将于本月15日起复课。索马里教育部表示,政府已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所有学生将被要求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