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读8月1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8.5万例 累计逾2104万例 美国新增超4.8万例

数读8月1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8.5万例 累计逾2104万例 美国新增超4.8万例
2020年08月14日 07:1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Getty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1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048660例,累计死亡病例752252例。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5941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8.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2096.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4.7万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4.8万例 累计逾540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08669例,累计死亡17015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8367例,新增死亡病例1026例。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近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38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美国卫生专家指出,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应遵循科学指南,将开学问题政治化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根据一项最新民调,只有1/3的美国学龄儿童家长表示希望孩子在秋季重返校园。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另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只有19%的成年人认为,美国中小学应该在秋季学期进行全日制线下授课。曾任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代理主任的贝瑟表示,让孩子们重返学校的确很重要,“但学校必须以一种对学生、对老师、对学校员工、对整个社区都安全的方式重启,这意味着必须遵循科学精神”。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逾322万例 连续三天日增超5万例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1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091例,连续三天日增超5万例,累计确诊3224876例;新增死亡病例1262例,累计死亡病例10546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12日宣布,他本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属无症状感染。多利亚说,在今后一段时间里他将居家隔离,遵守防疫规定,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工作。据报道,62岁的多利亚是第六次接受检测时发现结果呈阳性的。此前,巴西已有10名州长感染新冠病毒。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057例 累计确诊近91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0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07758例。新增12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384例。

  俄罗斯首款获国家注册的新冠疫苗12日开始3期临床试验,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正为从海外获取新冠疫苗做调研和准备。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2日表示,哈将在8月中下旬向莫斯科派出磋商新冠疫苗采购问题的政府代表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疫情防控特别委员会11日表示,正就使用俄罗斯等国制造的新冠疫苗方案进行研究。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3946例 累计确诊超57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4日6时30分左右,南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46例,累计确诊达到572865例。南非当日新增26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有11270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有437617人康复。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12日称,南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从原来的1万多例下降至3000例左右,治愈率则从原来的约60%上升至目前的75%,这表明南非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趋缓,政府正考虑进一步放宽管控。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