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海舰队这所“学校”不简单!

南海舰队这所“学校”不简单!
2020年08月10日 11:29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在素有“水兵摇篮”之称的训练基地,南海舰队“陆勤单位营连主官轮训学校”首批集训班顺利开班,200余名基层主官汇聚一堂,一场强筋壮骨之旅拉开序幕。

  01

  这所“学校”的开办背景不简单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基层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南海舰队党委从提高基层主官能力素质入手,决策成立“陆勤单位营连主官轮训学校”,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把所有基层主官轮训一遍,并滚动抓好后续新任主官轮训,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

  02

  这所“学校”的办学宗旨不简单

  学校旨在积极适应海军转型建设,着眼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造就大批堪当强军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培养“上级认可的主官、单位需要的主官、官兵期待的主官”。

  03

  这所“学校”的领导机构不简单

  南海舰队政治委员担任校长兼书记,政治工作部主任担任校办主任,舰队机关相关业务处室领导担任校办成员,学校办公室设在干部部门。

  04

  这所“学校”的参训学员不简单

  参训学员都是陆勤单位一线带兵的基层主官,有连长、指导员,也有营长、教导员,还有军政“一肩挑”主官。集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05

  这所“学校”的授课教员不简单

  授课教员全部来自舰队各个层级各个岗位。将军领衔传道授业、师团主官传经送宝、机关处长解读法规、优秀教员示范教学、士官骨干分享经验。

  06

  这所“学校”的课程设置不简单

  轮训学校根据基层日常主要工作,对照基层主官岗位职责,设置“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解读军委海军文件精神、串讲条令条例和新规新矩、传授基层一线工作经验”四大模块。

  07

  这所“学校”的日常管理不简单

  参训学员按普通一兵封闭式管理,没有“主官”、没有“军衔”、没有“级别”,操课、点名、集会、查铺查哨等一日生活制度一项不落,完全参照基层连队模式运行。

  这将是一场群英荟萃的授业之旅

  这将是一场淬火加钢的蜕变之旅

  这将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传道之旅

  这将是一场回炉重造的塑型之旅

  

  南 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