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一州禁止向儿童出售含糖饮料,称新冠疫情暴露肥胖问题

墨西哥一州禁止向儿童出售含糖饮料,称新冠疫情暴露肥胖问题
2020年08月07日 19:4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墨西哥南部的瓦哈卡州8月5日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向儿童出售含糖饮料和高热量零食,违反禁令的商店将被处以罚款,并可能被关闭。该法案旨在遏制墨西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凸显的日益严峻的肥胖问题。

  据英国《卫报》和路透社6日报道,提出法案的瓦哈卡州议员马加莉·洛佩斯·多明戈斯(Magaly López Domínguez)称,新冠肺炎暴露了含糖饮料和高热量零食带来的严重危害,促使这项一年前就提出的法案得以通过。她表示,不要让工业利益去决定人们的消费习惯。

  墨西哥正在努力遏制新冠疫情传播。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斯金大学最新统计的数据,目前墨西哥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接近5万例,是仅次于美国、巴西的全球死亡病例第三多的国家,死亡率达10.9%,位列全球第七。

  墨西哥卫生部副部长乌戈·洛佩斯-加特利(Hugo López-Gatell)将死亡病例数和死亡率高归咎于墨西哥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人群中肥胖超重问题普遍、糖尿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高发。

  一些研究表明,墨西哥在20世纪90年代初加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后,随着加工食品普及,肥胖症开始在社会中流行。墨西哥目前是世界第四大加工食品消费国。政府数据显示,墨西哥20岁及以上的人口中,约有75.2%的人超重或肥胖。

  该法案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墨西哥饮料业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数据显示墨西哥人每天消耗的热量中只有5.8%来自含糖饮料。

  一些批评人士和公共卫生专家则指责墨西哥疫情未得到改善是因为卫生部没有发布强制口罩令,并且没有实行大规模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的政策。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