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升级"超级拦截"版F15 或携带远程对地巡航导弹

日本升级"超级拦截"版F15 或携带远程对地巡航导弹
2020年08月02日 14:0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美媒称,波音公司在当地时间7月28日公开的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了同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合作的一项协议,升级日本的F-15J战斗机。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30日报道,该协议是一个45亿美元的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计划的目的是让日本的F-15战机能应对新威胁。根据协议,波音公司将向三菱重工提供“改造图纸、地面支持设备和技术出版物,用于将首批两架F-15J飞机升级到‘日本超级拦截机’(JSI)的配置”。大部分升级针对电子设备。升级内容将包括“最先进的电子战装备和武器”,而一个“在世界最先进的任务计算机上运行的全新先进座舱系统将为飞行员提供更强的态势感知能力”。

  • 日本约有一半的F-15(约98架)预计将根据JSI标准进行升级,该标准旨在帮助它们与日本现有的F-35战斗机一起行动。剩下的F-15战斗机最终将会退役,让位于全新的F-35。

  报道称,有趣的是,同波音公司的声明同时发布的一幅设想图显示了一架涂有日本机徽的F-15飞机,它的机腹中央武器挂点挂载了一枚大型导弹。这种导弹似乎是AGM-158联合空地防区外导弹,也被称为JASSM。

  JASSM重2000磅(约合907公斤),是一种携带常规弹头的远程防区外导弹。它拥有抗干扰的全球定位系统和红外导引头。隐形设计使其难以被发现和摧毁。

  报道称,由于较远的射程,这种导弹将使飞行员和战机远离敌方战斗机——这一点很重要,应该会给日本已有40年历史的F-15战机注入新的活力。

  波音公司同时发布的设想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