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判处6年至10年 俄罗斯修法严打“破坏领土完整”行为

判处6年至10年 俄罗斯修法严打“破坏领土完整”行为
2020年08月02日 13:4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7月3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律,把部分出让领土等破坏国家领土完整的行为等同于极端主义。

  报道称,该文件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帕维尔·克拉申宁尼科夫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安德烈·克里沙斯就实施已经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而起草的。刑法、刑事诉讼法和行政处罚法将作出相应修改。

  克拉申宁尼科夫此前指出:“宪法直接禁止部分出让俄罗斯领土或旨在破坏领土完整的其他行为,建议对刑法中‘破坏国家领土完整’一条进行增补,建议对犯罪者判处6年至10年有期徒刑。”

  同时,呼吁破坏领土完整将被处以最高30万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10卢布——本网注)的罚款。初犯者将承担行政责任:公民罚款3万至6万卢布,公职人员罚款6万至10万卢布,法人罚款20万至30万卢布。屡犯者将被处以最高40万卢布的罚款或最长4年的监禁。

  报道指出,对于在媒体、互联网或其他电子信息网络上公开呼吁的行为,规定的行政罚款金额也有所提高。

  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安德烈·克拉索夫表示,把关于领土完整的修正案纳入宪法是有必要的,因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本报注)、加里宁格勒和克里米亚的归属问题在民众中引起骚动。

  7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总统官邸与宪法修正案起草工作组成员举行视频工作会议。(新华社/法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