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1/4德里居民有新冠抗体?外媒:印度实际感染人数惊人

近1/4德里居民有新冠抗体?外媒:印度实际感染人数惊人
2020年07月24日 16: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新消息

  

  据法新社新德里24日消息,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40例,新增确诊病例49310例。

  当地时间24日,印度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到30601人,超过法国。

  根据法新社的统计,印度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全球第六,位于美国、巴西、英国、墨西哥和意大利之后。印度确诊病例全球第三,约为130万例。(编译/王群)

  外媒称,一项研究显示,近四分之一的新德里居民曾经感染新冠,这对这座城市和印度全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官方数据提出了严重质疑。

  据法新社新德里7月22日报道,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对德里地区随机选择的21387人进行了血液检测,发现23.48%的人拥有IgG抗体——表明他们曾经暴露在新冠病毒下。

▲7月1日,在印度新德里东部阿嫩德维哈尔火车站,工作人员在改造成新冠隔离点的火车车厢内做准备。新华社发(帕塔·萨卡尔 摄)

  鉴于德里人口超过2000万,21日由印度卫生部发布的这一发现表明,约470万居民已经感染过新冠,几乎是官方统计的12.5万人的40倍之多。

  报道称,印度卫生部在称赞政府的限制令遏制了病毒扩散的同时,也表示这一研究“显示大量感染者是无症状感染者”。

  延伸阅读

  疫情下的印度或成“慢性定时炸弹”——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18日刊载题为《印度新冠感染数破百万,死亡人数成谜》的报道,作者系记者乔安娜·斯莱特和妮哈·马西。文章指出,印度相对较低的死亡率——不管是确诊病例死亡率,还是每百万人口死亡率——多少有些神秘。文章编译如下:

  随着新冠疫情在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加速蔓延,印度突破了一个曾经难以想象的门槛:确诊病例过百万,加入了美国和巴西组成的这个没有国家愿意加入的俱乐部。

  然而,这一数字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悖论。虽然确诊人数过百万,但印度的死亡人数却只有2.5万人,为美国和巴西确诊数过百万时的一半。

▲7月15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一处街道被用手推车阻断。新华社/法新

  印度相对较低的死亡率——不管是确诊病例死亡率,还是每百万人口死亡率——多少有些神秘。印度政府一再引用这些数据来安抚忧心忡忡的民众,称这样的统计数字表明,该国的情况好于其他很多国家。

  但专家说,在一个大多数人生活在农村地区、享受不到医疗服务的国家,政府数据肯定是不完整的,这些人不太可能接受检测或诊断。很多迹象表明,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被忽略或误报。印度的人均检测率仍然很低。

  从确诊病例死亡率来看,俄罗斯为1.6%,而印度为2.6%。美国的确诊病例死亡率为3.9%。但专家警告说,这些数据受检测率和死亡报告情况的影响很大,因此其价值有限。

  在印度,专家说,造成死亡人数较低的一个因素可能是,该国人口构成以年轻人为主。根据最近的人口普查,65岁以上人口仅占5%。

  关于印度死亡人数较少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理论解释,包括大范围接种一种可能刺激免疫系统的肺结核疫苗,在印度传播的病毒毒株不同,以及人群中存在一种未被发现的免疫学或基因因素。专家们说,这些说法目前都没有证据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