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人数超1300万 多国疫苗研发取得进展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人数超1300万 多国疫苗研发取得进展
2020年07月14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新冠确诊人数超1300万 多国疫苗研发取得进展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768307例;死亡病例达到566654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8时34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306万例,累计死亡逾57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病毒仍然是“头号公敌”,但许多政府和人民的行动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太多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他强调,无论一个国家处于疫情曲线的哪个位置,“采取果断行动永远都不会太晚”。

  当地时间7月13日,游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动物园参观。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逾336万例 玻利维亚外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世卫组织13日称,全球12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230370例,其中近80%来自10个国家,约半数来自美国和巴西。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目前累计确诊人数逾336万,其中死亡人数超13.5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3日表示,远未开始看到美国疫情结束的迹象,若希望学生重返校园,美国必须能够控制住疫情的发展。此外,在经济重启过程中,美国一些州政府并未遵守重启守则,而是“完全把警告当成耳边风”。

  巴西、秘鲁和智利依次为拉美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巴西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单日新增确诊20286例,累计确诊超188万例;秘鲁过去24小时新增3797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过33万例;智利累计确诊病例近32万例。

  玻利维亚外交部13日通过官方社交账号宣布,该国外交部长朗加里卡(Karen Longaric)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为无症状感染者,正在进行居家隔离。朗加里卡成为继玻利维亚临时总统之后近期确诊的又一位该国高级官员。

  图为当地时间7月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消防队的成员走向一座被封闭的公共住宅楼。

  亚洲及大洋洲:多国疫苗研发取得进展 哈萨克斯坦延长隔离措施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新冠疫苗研发团队12日宣布,该团队参与开发的一款候选新冠疫苗已成功完成利用猕猴开展的动物实验,将于10月进入一期临床试验,如果临床试验获得成功,有望于明年第三季度末投入量产。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13日宣布,该校研发的一款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进入一期临床试验。疫苗研发项目负责人之一保罗·扬表示,这款候选疫苗在临床前试验中表现良好,能够诱导产生高水平的抗体。一期临床试验将进一步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及其在人体内产生的免疫反应。研究团队有望在约3个月后得到一期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如果一切顺利,研发团队将尽快进入下一个阶段,届时将对不同年龄段的人开展更大规模试验。

  哈萨克斯坦目前累计确诊病例59899例,其中死亡375例。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3日宣布,将该国当前实施的隔离措施延长至7月底,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当地时间13日中午12时,哈萨克斯坦全国默哀一分钟,以悼念因感染新冠病毒病逝的哈公民。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3日20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0例,累计确诊22252例。此外,冲绳美军基地13日再向当地通报了32例确诊病例。

  2020年7月10日讯,英国布莱顿,英国摄影师JJ Waller在3月19日至5月21日期间,拍摄了超过100组个人及家庭在窗户、门以及阳台玻璃之后的肖像照。

  欧洲:俄一款新冠疫苗安全性试验收尾 英国实施强制戴口罩措施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3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6537例,累计确诊733699例。俄卫生部首席传染病学家丘拉诺夫12日说,得益于预防、隔离等措施,俄单日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

  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实施的“重组腺病毒”候选新冠疫苗安全性临床试验已进入收尾阶段。总计38名志愿者分两批于6月18日和23日接种疫苗,并将分别于7月15日和20日出院。这一阶段临床试验主要为了检验疫苗安全性,下一阶段试验将检验疫苗有效性,预计两个阶段试验总共将耗时至少五六个月。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3日夜间通过发言人宣布,政府将从本月24日起在英格兰地区实施顾客在商店和超市内必须佩戴口罩的措施,违反者将面临最高达100英镑的罚款。

  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会谈时表示,欧盟应迅速采取有力行动应对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尽快就“恢复基金”达成一致。

  非洲:累计确诊近60万例 儿童面临永久失学高风险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3日9时,非盟54个国家共报告累计确诊594841人、死亡13238人、康复297480人。

  截至13日,南部非洲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超28万例,其中南非确诊超27.6万例。其次较为严重的是北部非洲,累计确诊超12万例,其中埃及确诊逾8.2万例。位于西非地区的尼日利亚为该地区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累计确诊超过3.3万例。

  英国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13日发布报告说,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教育预算削减和贫困加剧,可能在今年内导致全球至少970万儿童永久失学。报告显示,儿童永久失学风险最高的国家有12个,主要是西非、中非地区的贫困国家。(完)

  

新冠肺炎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