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18万 非洲警察、医护成易感染人群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18万 非洲警察、医护成易感染人群
2020年07月11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18万 非洲警察、医护成易感染人群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消息,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28102例,达到1210232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565例,达到551046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1日0时34分(北京时间11日12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接近125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56万例。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已注意到哈萨克斯坦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哈萨克斯坦近期肺炎病例增长有多种解释,世卫组织正与当地机构合作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华盛顿白宫南草坪。在持续攀升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国迎来2020年独立日。

  美国:超1.1万名孕妇确诊 佛罗里达州疫情发展迅速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目前全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18万,死亡病例超过13.4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10日表示,美国正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福奇称,目前大概40%到45%的病例并无症状体现,由于病毒通过无症状人群传染,使得隔离和追踪工作在过去数月内变得“明显复杂化”。

  美国多州在复工复产后出现疫情反弹迹象,其中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及加利福尼亚州形势较为严峻。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佛罗里达州已成为全美疫情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得克萨斯州新增确诊病例达到了9782例,而3个州中,加州的日增死亡病例最多,达到149例,并且还报告了超7000例确诊病例。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全美目前已有超过1.1万名孕妇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31人死亡。

  拉美:巴西延长“隔离令” 多国政要接连确诊

  据巴西卫生部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048例,累计确诊逾18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21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万例。

  巴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政府10日将“隔离令”期限再次延长至7月30日,并宣布了该州经济重启计划的更新情况。根据最新划分,圣保罗州有9个地区进入了防疫措施更为宽松的级别,目前仅有4个地区由于重症监护病房占用率仍在80%以上,而仍处于防疫措施最严格的“红色”级别。

  另一方面,拉美多国政要日前接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继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确认感染后,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和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9日先后宣布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消息称,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本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晤,墨西哥代表团在会见特朗普之前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报道还指出,特朗普在迎接洛佩斯时,两人没有握手,但两人也都没有戴口罩。

  当地时间7月8日,法国巴黎,法国艺术家Jean Rene aka JR创作巨幅马赛克作品,由医护人员的肖像组成,以向医护人员致敬。

  欧洲:多国日增病例重回4月中旬水平

  欧洲多国确诊病例近日持续攀升,不少国家日增确诊人数重回4月中旬水平,个别国家甚至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奥地利目前日增确诊病例突破百例,重回4月中旬水平,奥地利政府对此表示,这表明危险仍未过去,当前防疫工作重点是防止区域性感染扩散到全国。

  斯洛伐克官方数据也显示,该国9日新增确诊病例53例,创下4月23日实施解禁措施以来的最高纪录。而保加利亚9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40例,成为巴尔干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面对疫情反弹,欧洲各国纷纷加强监管力度,延长管控期,甚至考虑重启封禁措施。

  意大利总理孔特10日向媒体透露,为继续防控疫情,很可能会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至2020年年底。孔特表示,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有充分理由”朝此方向推进。

  法国卫生总署1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全法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3万例。出于卫生防疫考虑,法国多个市镇决定取消7月14日国庆节烟花秀等活动。但巴黎市政府日前决定保留国庆日埃菲尔铁塔烟花秀,禁止民众在现场附近聚集观看。

  俄罗斯确诊病例目前已经超过71万。世卫组织驻俄罗斯代表武伊诺维奇10日警告称,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已经连续两周保持在同一水平且没有减少,并不是一个好征兆。但她也同时表示,俄罗斯医疗卫生系统拥有足够资源应对疫情。

  亚洲:印度日增病例逾2.6万 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0日晚报道,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13例,这是日本4月24日之后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400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表示,东京都尚未到再次宣布紧急状态的时候。

  印度卫生部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日,印度确诊病例升至79380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6506例,为单日最大增幅。印媒报道称,人员恢复流动导致新德里首都圈等人口稠密地区确诊病例激增,而这一势头也正向全国蔓延,目前有15个邦和直辖区的确诊病例突破万例。

  斯里兰卡新闻部10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国24小时内新冠确诊病例骤增296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非洲:确诊人数超54万 纳米比亚首现死亡病例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543136例,累计死亡12474例。一些国家疫情呈加剧态势,部分职业感染和死亡人数上升。

  南非10日新增确诊12348例,累计确诊超过25万例。南非经济中心豪登省有约8.7万人感染,豪登省省长10日也宣布感染新冠病毒。此外,数据还显示,在南非,警察成为易感染人群,已有约5000名警察确诊感染,其中36人死亡。

  肯尼亚卫生部表示,该国10日出现了首例医生死亡病例,还有292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加纳教育部称,该部门有大批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大部分人员症状轻微,在家中自我隔离。

  纳米比亚卫生部10日宣布,该国出现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打破了该国自3月14日首次报告确诊病例以来保持近4个月的零死亡纪录。(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