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身亡的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曾任检察官和律师,面临性骚扰指控

身亡的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曾任检察官和律师,面临性骚扰指控
2020年07月10日 06:1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9日,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失踪。当地时间10日凌晨,他的遗体在首尔市的一处公园被找到。9日下午,他的女儿报警称朴元淳此前离家并失去联系,离家前曾说了类似遗言的话。有韩国媒体报道称,朴元淳面临利用职权进行性骚扰的指控。

  朴元淳1956年出生于庆尚南道,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同属共同民主党。他在2011年首次当选首尔市市长,2014年和2018年两次连任,担任这一职位已近十年。

  据首尔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朴元淳1979年毕业于檀国大学历史系,此后通过司法考试,并担任大邱地方检察厅检察官。朴元淳还发表过有关东京审判、韩国市民社会的论文。

  和文在寅以及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一样,朴元淳曾担任过人权律师。

  据此前报道,朴元淳曾在2017年韩国总统选举期间被视为潜在竞选人,但他的支持率低于文在寅等党内热门竞选人,最终放弃参选。美联社称,朴元淳现在被视为2022年总统选举的热门竞选人。

  朴元淳在失踪的前一天还出现在公众场合。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朴元淳当日在首尔市政府还启动了该市的“绿色新政”,宣布首尔市将努力实现到2050年禁止所有化石燃料机动车的目标,并要大幅减少建筑物的碳排放。

  朴元淳简历(据首尔市政府官网)

  1956年3月26日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昌宁

  1974年 京畿高中毕业

  1979年 檀国大学历史系毕业

  1980年 通过司法考试(22届)

  1982年 担任大邱地方检察厅检察官

  1991年 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

  1992年 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法学学位

  1995年 担任“参与连带”秘书长(1995年~2002年)

  2001年 担任“美丽财团”常任理事(2002年~2010年)

  2011年 就任第35任首尔特别市市长

  2014年 就任第36任首尔特别市市长

  2018年 就任第37任首尔特别市市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