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省多处河流湖泊超警戒水位 武警官兵和民兵投入抢险救灾

湖北省多处河流湖泊超警戒水位 武警官兵和民兵投入抢险救灾
2020年07月06日 15:0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湖北省多处河流湖泊超警戒水位

  武警官兵和民兵投入抢险救灾

  解放军报讯 宁建朋、特约记者何武涛报道:近日,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持续出现强降雨,导致湖北省多处河流、湖泊超警戒水位,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7月6日以来,武警湖北总队、湖北省军区多次派出武警官兵和民兵抗洪抢险分队,投入救援行动。

  7日,武警黄冈支队官兵转移黄州区禹王社区被困群众。谢定安摄

  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自6日6时30分起,将武汉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至Ⅱ级。位于长江江心的天兴洲上,居住着数百名群众。洪山区人武部接到通报后,迅速集结100余名民兵,前往天兴洲协助地方政府开展转移群众工作。

  “居民虽然下岛了,但很多生产生活物资还留在岛上,我们得继续坚守。”洪山区人武部政委王松涛介绍说,在把天兴洲居民转移完毕后,民兵、民警和社区干部又组成军地联合巡逻队,在沿江大堤上的17个哨所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堤值守,保障岛上群众财产安全。

  7日,接到黄冈市赤壁村灾害险情通报后,武警黄冈支队立即派出35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该支队参谋长赵海告诉记者,救援官兵分成三组沿河道、街道展开搜救,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解救被困群众50余人。

湖北省黄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