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显示:多数欧洲人对欧盟在抗疫中的作用感到失望

民调显示:多数欧洲人对欧盟在抗疫中的作用感到失望
2020年07月02日 16: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据西班牙《理智报》网站7月2日报道,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和数据实践公司联合为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公民对欧盟在抗击新冠病毒中的作用感到失望,但同时也认识到,只有更大程度的一体化才能有助于解决疫情等威胁。这项调查在占欧盟经济比重和总人口三分之二的9个国家当中进行。

  报道称,除个别情况外,多国政府均从危机中得到加强,支持率有所上升,即所谓的“旗帜效应”。在丹麦、葡萄牙、保加利亚、瑞典和德国,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与之相反的是,在西班牙和法国,对政府管理方式持批评态度的占大多数。

  然而在欧盟应对疫情的评价上,这种不满情绪则是普遍的。63%的意大利人、61%的法国人和52%的西班牙人表示,欧盟未能履行自己的职责。

  报道称,面对伴随疫情而来的严重经济危机,公众在批评布鲁塞尔的同时,还希望欧盟能够提供必要援助,让他们能够走出隧道尽头看到光明。

  在葡萄牙、波兰、西班牙、保加利亚和法国,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欧洲是主要的援助来源。但在德国、瑞典和丹麦,持这种看法的人较少,这些国家的人们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要做好独自解决危机的准备。

  报道称,具有欧洲主义和疑欧主义传统的国家都认识到,需要加强一体化以应对共同挑战。对此观点支持率最高的分别是葡萄牙(91%)、西班牙(80%)和意大利(77%)。(编译/李子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