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驻黎巴嫩大使因干涉内政被召见

外媒:美国驻黎巴嫩大使因干涉内政被召见
2020年06月30日 12: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据美联社贝鲁特6月28日消息,黎巴嫩国家通讯社28日报道称,黎巴嫩外长召见美国驻黎巴嫩大使,因为这名大使近期发表言论批评武装组织黎巴嫩真主党。

  报道称,在位于贝鲁特南部的真主党势力范围,约500名抗议者步行或骑摩托车上街游行,游行队伍高喊:“美国,你是邪恶撒旦。”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没有报道更多细节,只说黎巴嫩外交部长纳西夫·希提与美国大使多萝西·谢伊将举行会谈。

  当地媒体报道称,黎巴嫩外长将告诉美国大使,根据《维也纳条约法公约》,大使无权干涉别国内政,也不应煽动黎巴嫩人民相互对立。

  报道称,当地时间27日,一名黎巴嫩法官裁决,一年内禁止黎巴嫩当地媒体和外国媒体采访这位美国大使,称她对真主党的批评具有煽动性,对社会稳定构成威胁。在法官作出裁决一天前,谢伊对沙特新闻电视台说,美国方面对真主党在黎巴嫩政府中的作用“深表关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