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首现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确诊前在休假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首现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确诊前在休假
2020年06月24日 22:0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24日,乌克兰国家隔离区管理机构(State Agency of Ukraine on Exclusion Zone Management)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声明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工作人员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根据该声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6月23日收到该电站一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乌克兰国家隔离区管理机构机构指出,这名雇员最后一次到核电站是在6月9日,此后他开始休假。

  声明还称,该员工目前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并接受医生的监督。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乌克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852例,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061人。

  据新华社报道,1986年4月26日,位于基辅以北100余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大量强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发生后,以4号机组反应堆为中心向外30公里的范围成为隔离区。事故发生后,有约3000名废弃核电站的维护工人长期待在此地。自2010年起,切尔诺贝利隔离区陆续对外开放,成为乌克兰重要旅游景点。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