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完成在塔吉克斯坦交流任务启程回国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完成在塔吉克斯坦交流任务启程回国
2020年06月01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完成在塔吉克斯坦交流任务启程回国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日电 杜尚别消息: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顺利完成在塔吉克斯坦的新冠疫情交流与防疫指导工作后,于当地时间5月31日启程回国。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塔卫生部、外交部、首都杜尚别市政府等部门官员到杜尚别国际机场送行。刘彬表示,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在塔期间的工作紧张高效,为中塔友谊书写了新篇章,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贡献了“陕西力量”,受到塔政府及各界人士、全体在塔中国公民的称赞。

  塔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乌马尔佐达在送别致辞中说,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就新冠疫情防治与诊疗工作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增强了塔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塔方对此表示真诚感谢。塔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塔方还向工作组转交了塔议会上院议长兼杜尚别市市长鲁斯塔姆·埃莫马利的感谢信,并向工作组颁发奖状。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共14人,由中国陕西省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汇集了各领域抗疫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包括呼吸内科、重症医学、护理、中医内科呼吸病、传染病防控等多学科和多领域专家。工作组5月24日抵塔后,先后赴杜尚别等地传染病医院和隔离点实地考察,同塔医护人员举行多场座谈活动,提供抗疫培训,对塔抗疫总体工作提出建议。此外,工作组还同在塔华侨华人举行多场视频连线,提供疫情咨询和远程诊疗,并发放健康包。

  塔吉克斯坦4月30日宣布发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中亚地区较晚暴发疫情国家,但其累计死亡病例人数现已跃居中亚五国首位,确诊人数居第二位,仅次于哈萨克斯坦。截至5月31日晚,塔累计确诊3930例,治愈2004例,死亡47例。(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