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难忘旧恨!韩国民众坚决反对向日本援助口罩......

难忘旧恨!韩国民众坚决反对向日本援助口罩......
2020年04月22日 08: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理由是“毫无良心和道义的日本不配拿韩国的人道主义援助”。

  难忘旧恨!韩国总理丁世均20日被传指示各部门,研究出台向美国、日本以及曾参加朝鲜战争的盟国“援助口罩”的方案。消息传出后,韩国舆论沸腾,韩国民众纷纷向青瓦台请愿“坚决反对给日本援助口罩”,理由是“毫无良心和道义的日本不配拿韩国的人道主义援助”。

  青瓦台国民请愿网页上出现“反对向日本援助口罩”的各种请愿

  《韩国日报》20日在头版独家报道称,韩国总理丁世均在近期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表示:“对外出口或援助口罩,将有助于提高韩国形象地位”,并要求韩国外交部和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等部门研究出台向美国、日本等朝鲜战争盟国援助口罩的方案。但前提是,要综合考虑韩国国内舆情并征得舆论认可后,才能实施方案。

韩国总理丁世均资料图

   “请将日本排除在援助名单外!”群情激昂的韩国民众向政府表达了上述诉求。据韩国News1新闻网21日报道,丁世均的指示内容被报道后,青瓦台国民请愿网页上很快出现“反对向日本援助口罩”的各种请愿。最多人数参与的一条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已有近6万人署名,该请愿写道:“日本人没有丝毫良心和道义。韩国人清楚地记得,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时,韩国曾大量援助日本,却换来对方彻底的无视,弄得热脸贴冷屁股。可以想见,韩国援助的珍贵防疫物品抵达日本后,日方会毫不犹豫地将我们的心意扔进垃圾桶或踩在地上,并鼓动民间大肆调侃韩国……”

  韩国网民留言附议称:“援助美国还可,日本凭什么?要送,就请在口罩上标注独岛是韩国的”“别忘了,日本去年刚对韩国采取限制出口措施”“看到这个新闻,我血压陡升”……

  韩国《首尔新闻》21日称,51岁的公司职员金某说,日本不仅不对过去的侵略历史反省和道歉,反而试图在经济方面“对韩国卡脖子”,因此反对韩国政府以任何名义对日提供口罩援助。还有观点认为,当前韩国疫情虽然趋缓但并没有完全结束,口罩供应仍不充足,每人每天限购5个口罩的政策仍在执行,口罩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政府是否有必要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外国进行口罩援助“令人怀疑”。54岁的首尔市民金某说,现在要一次性购买全家人使用的口罩并不容易,虽然官方指定销售点的口罩价格为每个1500韩元(约合8.6元人民币),但民间流通口罩的价格仍在每个3000韩元左右。

  不过韩国国内也有声音认为,从改善韩日关系的角度考虑,应该给疫情正严重的日本提供必要的口罩援助。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刘晨 金惠真 

青瓦台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