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00后”女兵庄严宣誓加入战斗行列

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00后”女兵庄严宣誓加入战斗行列
2020年04月17日 08:1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网

入连仪式

  “我宣誓......”这是第77集团军某旅女兵连喜迎新兵下连时的一个镜头。

  4月13日,为让新战友快速融入连队这个大家庭,该连隆重举行庄严的入连仪式,让新兵在了解连队光荣历史的同时将红色基因在心中落地生根。仪式上,面对鲜红的“二等功臣”连旗,新兵们高擎右拳,许下扎根军营的誓言。

  走进连队荣誉室,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件件破旧不堪的战衣,一张张沉甸甸的奖牌,迎来新兵们敬意的眼光,诉说着这支英雄集体的光辉岁月。排长胡天泽颇有耐心地讲解着每一张照片、遗物等背后的感人故事,顿时让新兵们肃然起敬,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该连自重组以来,以“团结、奉献、荣誉、拼搏”的连魂建连育人,先后涌现出左新蕊、夏雪等优秀的专业人才,培育出一批批战技术过硬的驾驶骨干。她们一次次驾驶装备车进沙漠戈壁、战高原严寒、险闯鬼门关,克服种种困难,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该连还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党支部、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工作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在2019年还被四川省妇联评选为“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在连队常流传这样一段话:“只要男兵能干的,我们女兵照样干!”

  “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能战斗在这样一支光荣的连队,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仪式结束后,新兵李婷婷感慨万千。

  庄严宣誓

  讲解光辉历史

  用心聆听

  右拳紧握,誓言震天

  树起班长好样子

  给青春理个短头发

  给新战友送个微笑

给新战友一个爱的味道
00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