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观察解封后的武汉

外媒观察解封后的武汉
2020年04月18日 21:5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路透社4月16日刊发记者布伦达·高的题为《虽然解封了,武汉居委会仍保持警惕》的文章。文章称,武汉虽然已“解封”,但各个社区依旧保持高度警惕,以防疫情卷土重来。内容编译如下:

  武汉昙华林社区的冯晶为了防止新冠病毒卷土重来,还在继续密切关注该社区的约5400名居民,了解他们去了哪里,以及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

  冯晶是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从今年1月底开始,该市的上千个居委会就承担起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他们为不能出门的居民送去食品和生活用品,定期消毒,照顾老年人等弱势人群。

▲4月16日,市民将需要寄出的包裹交给快递员(右)。(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虽然武汉市重新开放了购物中心,允许企业复工,但密切关注社区动向仍是居委会的重要任务。

  尽管最近几周新发病例已经逐渐减少,但过去几个月的经历,让人们对疫情卷土重来的恐惧挥之不去。

  冯晶所在的居委会共有14名社区工作者,她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还是不允许居民外出,只有持绿色健康码复工的人才可以出去。”

  当时,昙华林社区已经连续4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在新冠流行期间,该社区共报告26例确诊。

  在疫情暴发期间,居委会的工作范围扩大到详细记录居民健康状况,每天检测体温,并及时上报居民出现咳嗽、头痛等轻微不适。

  ▲4月16日,在江汉区前进二路与民主一街交汇处卡口,市民扫健康码出入。(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很多居民说,他们愿意在“解封”后继续接受监督,因为事实证明,这些措施在控制病毒传播方面是有效的。

  对无症状感染者和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意味着居委会可能还要在一段时间里继续保持警惕。

  文章编辑 | 王天僚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