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吃完特朗普屡次推荐的“神药”,她还是去世了……

吃完特朗普屡次推荐的“神药”,她还是去世了……
2020年04月17日 16: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死者患病症状虽与新冠肺炎患者相似,但并未做过病毒检测及相关检查,甚至没被告知所服药物的潜在副作用......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而此前总统特朗普曾屡次推荐抗疫“神药”羟氯喹 ( hydroxychloroquine) 。然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月17日报道,近日,一名美国女子在服用羟氯喹及阿奇霉素后死亡。其家人透露,死者患病症状虽与新冠肺炎患者相似,但并未做过病毒检测及相关检查,甚至没被告知所服药物的潜在副作用......

羟氯喹。图源:美联社

  据报道,这名美国女子名叫利希娅,今年65岁,家住纽约市皇后区。4月初,她向自己的家庭医生报告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咳嗽剧烈、发烧和呼吸急促。随后,家庭医生给她开了羟氯喹和阿奇霉素这两种药。她一共服用了三次组合药物,并于4月7日清晨出现心脏骤停。在医护人员赶来之前,她就去世了。

NBC报道截图

  利希娅的姐夫李·莱维特告诉NBC,虽然利希娅的症状与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状一致,但她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也未接受过身体评估、心脏方面的筛查测试,甚至没有收到过任何关于药物潜在副作用的警告。

  莱维特还提到,在与医生通过电话后,利希娅就收到了药物。“它被交到(我们手中),就像一袋饼干一样。”

  不过,莱维特承认,他们并不知道利希娅的死亡是否与药物有关。截至目前,这家人还没有收到利希娅的死亡证明。

  谈及利希娅的身体状况,莱维特介绍称,利希娅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但没有已知的心脏病史。

  莱维特认为,公开讨论服用相关药物的危险性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并且说出是‘这种药物杀死了我所爱的人’,那么其他人肯定会像利希娅那样死去。”莱维特称,“这基本上就是一场俄罗斯轮盘赌,我们不知道谁能耐受得住这种药物,谁不能。”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美国人拿到了羟氯喹和阿奇霉素的组合药方。NBC称,此前特朗普经常在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推销羟氯喹,这导致此药的需求激增,尽管它尚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对于其治疗新冠肺炎的许可,医生们也表示其疗效尚不确定。

  NBC注意到,此前就有心脏病学家提醒过这些药物的副作用。而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 ( CIA ) 也曾私下提醒雇员,服用羟氯喹这种抗疟疾药物,可能会产生危险的潜在副作用,甚至包括猝死。

  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心脏病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和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发布关于指导医生开具羟氯喹和阿奇霉素这两种药物的指南。美国心脏病协会在指导意见中敦促医生谨慎开药,因为每种药物都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有潜在的“严重影响”,包括增加猝死风险,而两种药物的组合疗效还未被研究过。

  来源:环球网/ 夹心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