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漫】列清单!“照照镜子红红脸!”

【军漫】列清单!“照照镜子红红脸!”
2020年04月09日 17:06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份“略表心意”的家乡特产

  一个“特殊意义”的微信红包

  看起来好像微不足道

  而这些都属于“微腐败”行为

  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技术总站以宣传工作为抓手,根据军委纪委汇总梳理的《官兵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清单》内容,特绘制了一组营区宣传漫画,用良好的氛围助推基层风清气正的环境。小伙伴们速来围观!

▲ 【问题一】

  参加学习培训、下部队检查、出差期间,接受违规宴请、超标准接待,收受礼品礼金和土特产。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基层“微腐败”也是如此。

  虽“吸血”不多,但其害如“虎”。

▲ 【问题二】

  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宽松软,原则性战斗性不强,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党委领导作风形象差,表率作用发挥不好。

▲ 【问题三】

  对“两个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没有把作风风气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对错误思想和作风不批评、不斗争,对基层“微腐败”问题不管不问、见“微”不怪。

▲ 【问题四】

  干部骨干对士兵的态度不端正,管理方法简单粗暴,侮辱人格、伤害自尊,甚至打骂体罚。

▲ 【问题五】

  机关作风不严不实,“五多”问题突出,服务基层意识不强,推诿扯皮、办事拖沓。

▲ 【问题六】

  监督执纪不严格,不敢较真碰硬,对倾向性问题、官兵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纠治不力,对上级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对“微腐败”问题“微处理”,追责问责不认真不严肃。

▲ 【问题七】

  接待上级工作组超标准安排食宿,违规喝酒、上高档菜肴,增配生活、洗漱用品,摆放香烟、水果等。

▲ 【问题八】

  结婚、生子、过生日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滥发请帖、送礼随礼。

▲ 【问题九】

  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索要、收受官兵或其亲属的礼品礼金、代金券、消费卡等,或利用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网购寄送等方式变相收钱收物。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大老虎”

  基层官兵对“近在眼前”的“小苍蝇”

  感触更深、深恶痛绝

▲ 【问题十】

  侵占、私分慰问金、慰问品。

▲ 【问题十一】

  提供虚假证明、隐瞒真实情况,违规领取未休假补助、家属随军未就业补助、两地分居费等。

▲ 【问题十二】

  演习演练编脚本、搞预演,念稿子、背台词、搞摆练,露脸出彩、护短遮丑。说假话、报假情,接受检查涂改记录、编造计划,军事训练新闻报道失实。

▲ 【问题十三】

  以检查工作、参加会议、考察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探亲访友。

  “微腐败”挥霍的

  是基层官兵对组织的信任

  只要是给官兵造成伤害

  给部队带来危害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

  就要坚持紧盯不放、露头就打

  为军队建设改革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官兵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每减少一分

  官兵的获得感就会增加一分

  审核:赵   阳

  

  作者:粱蔚生   王得宇

腐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