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报道葡萄牙如何应对疫情时期的孤独:“领养一位奶奶”

西媒报道葡萄牙如何应对疫情时期的孤独:“领养一位奶奶”
2020年04月07日 20: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西媒称,葡萄牙政府推出的一项名为“领养老人”计划,目的是帮老年人赶走孤独,从而更有信心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据埃菲社4月6日报道,一名普通的18岁的葡萄牙女孩因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在家。不过她并没有感到孤单,因为她“领养”了一位89岁的独居老奶奶。两人经常通过电话聊天,共同应对疫情。而这就是葡萄牙政府推出的一项名为“领养老人”计划的一部分。

此项计划的发起者之一、心理学家特蕾莎·瓦伦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要的是要让老人感到有人关心他们。”她希望在隔离时期,这项计划能在葡萄牙中部的阿布兰特什等地推广开来。

该计划的初步目标是,年轻人通过给老人们打电话聊天,帮他们在隔离时期捱过孤独。

瓦伦特表示:“在阿布兰特什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希望被年轻人‘领养’。”

报道称,在该计划实施第一周后,十几个年轻人让很多“祖父母”有了“孙子或孙女”。有了他们的陪伴,老年人更有信心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一个在里斯本学习的计算机工程专业学生也是该项目的志愿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70岁的“新祖母”以非常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这场疫情。两人每天都会通话20分钟,聊一些有趣的话题。

瓦伦特还说,年轻人和爷爷奶奶们无所不谈,有时甚至可以煲两个小时的电话粥。实际上,老人们所需要的只是听到年轻人的声音。

她说:“我们希望爷爷奶奶们能够获得一种归属感。我们要告诉他们,他们并不孤单,我们会共渡难关。”

虽然瓦伦特并不知道隔离措施结束后,这项计划还是否有必要继续下去,不过所有“孙子孙女”正在秘密计划在疫情过后送给“爷爷奶奶”一份意外礼物:一个大大的拥抱。(编译/刘丽菲)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