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特朗普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2020年03月28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特朗普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中新社华盛顿3月2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援助法案生效之际,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了10万。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根据该法案,美国政府计划为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贷款,用于支付工资和福利。用3000亿美元为美国人(年收入低于9.9万美元)发放现金,一个四口之家可获得3400美元。

  该法案主要内容还包括,建立一个5000亿美元资金池,用于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州和城市发放贷款、提供贷款担保或投资;向医疗机构提供1117亿美元资金;为国家战略药品和医疗用品储备提供160亿美元资金等。

  这份法案此前已在参议院获得全票通过,27日在众议院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后,随即被送往白宫由特朗普签署生效。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面对100多年来最严重的病毒大流行,美国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和公共卫生危机。“美国人民应该得到来自政府有远见的、以证据为基础的举措,来应对生命和生活的威胁。”

  美联社对此评价说,自“9·11”恐袭以来,华盛顿从未像现在这样团结一致,下定决心,采取紧急行动,阻止经济如自由落体般下滑。为控制疫情所采取的隔离措施,导致学校停课、企业关门,美国许多地方的生活实际上陷入了停顿。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7日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4007人,死亡1693人。其中纽约州确诊46016人,死亡450人。新泽西州确诊8825人,加州确诊4714人。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的时代广场上很少有人。

  目前,美国疫情分布呈现东西部海岸严重,北部地区确诊数高于中南部的局面。得克萨斯、佛罗里达、马里兰以及南卡罗来纳等州已采取措施,要求有过纽约地区(含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旅行史的人员至少自我隔离14天。

  随着死亡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增加,美国多州开始担忧呼吸机短缺问题。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预计需要3万到4万台呼吸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他援引《国防生产法》授予总统的权力,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的呼吸机。他同时任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为《国防生产法》政策协调官。

  特朗普27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未来100天内计划通过制造或其他方式获得10万台呼吸机。这一数量将是美国年均呼吸机分配量的3倍多。

  “美国正在进行二战以来最重要的产业动员。”纳瓦罗指出,美国需要在短时间内尽快生产足够的呼吸机,以帮助纽约、底特律、芝加哥、丹佛、新奥尔良、西雅图等地的重症患者。呼吸机可以说就是“人们的生命线”。

  截至27日,美国新批准马里兰、南卡罗来纳、密苏里三州以及波多黎各因疫情进入“重大灾难状态”。新冠肺炎的“灾难”状态已扩大到13个州。(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