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金汉宫:英国女王16天前见过首相约翰逊 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白金汉宫:英国女王16天前见过首相约翰逊 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2020年03月27日 22: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白金汉宫27日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是在3月11日最后一次见到现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女王保持良好健康状况。

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说:“女王最后一次见到首相是在3月11日,她听从一切有关她健康的恰当建议。”

▲资料图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华社)

延伸阅读

约翰逊确诊后表示:正在自我隔离 仍将领导政府应对疫情 

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7日说,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正在进行自我隔离,但仍将领导政府应对疫情。

唐宁街发言人说,55岁的约翰逊26日出现了轻微症状——此前一天,他刚刚在议会下议院进行了每周首相问答。

约翰逊说:“在过去24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症状,并且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他还说:“我现在正在自我隔离,但在我们抗击这种病毒之际,我将继续通过视频会议领导政府的应对行动。”

▲英国首相发布视频: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确诊为阳性(参考视频)

报道称,鉴于不少人在最近数天至数周内与约翰逊有过接触,目前尚不清楚唐宁街有多少工作人员和高级部长现在需要隔离。

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约翰逊可以选择在必要时将权力委托给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唐宁街发言人说:“在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教授的个人建议下,首相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这位发言人说:“检测是由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工作人员在唐宁街10号进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文章编辑 | 王露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