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疫情:英国首相感染 美国11州成“重灾区”

国际疫情:英国首相感染 美国11州成“重灾区”
2020年03月27日 20:4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27日电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54万,累计死亡逾2.4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超8.5万,已有11州沦为“重灾区”;英国确诊病例破万,首相约翰逊感染新冠病毒,他将在隔离期间领导政府应对新冠疫情。

当地时间3月25日,记者拍摄的华盛顿纪念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年一度的“樱花节”不得不提前结束。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11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美国感染病例数处在明显上升曲线中,连续四天单日新增病例破万。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晚6时49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5996例,死亡1300例,已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受疫情影响,全美11个州已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其中,纽约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人数近4万例。

英国确诊破万 首相约翰逊感染

  英国卫生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2129例,已达11658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578例,单日增幅首次超过100例。英国政府27日表示,首相约翰逊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他的症状很轻微,在自我隔离期间,他将继续领导英国政府应对疫情。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意大利最新防疫法正式生效

  意大利确诊病例和死亡患者数量迅速攀高。截至当地时间26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升至80539例,累计死亡病例8165例。同日,意大利最新防疫法正式生效,从法律上强化了意大利政府的临时立法权,将疫情期间政府所颁布的临时法令,正式纳入了国家法律层面。

西班牙连续三日新增确诊超7000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7日消息,截至目前,西班牙累计确诊64059例新冠肺炎病例,连续三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000例,累计死亡达4858人。

德国确诊破4万 死亡率却较低

  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7日零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2288例,死亡253人。与意大利、西班牙相比,德国新冠肺炎死亡率低得多。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称,大规模检测、感染人口年轻和一流的保健系统是德国死亡率低的原因。

当地时间3月25日,德国希勒斯海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市政大厅改建为医疗中心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图为希勒斯海姆治疗中心改建现场。

法国死亡率明显上升 军中数百人感染

  法国疫情依然严峻。26日,法国新增39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29155例,其中死亡病例1696例。疫情严重的5个地区的患者死亡率均出现明显上升。法国国防部长称,已有400名法军士兵感染新冠病毒,但他们的病情都不严重。

俄克宫办公厅确诊一例 与普京无接触

  俄防疫指挥部2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俄罗斯58个区累计确诊病例1036例。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克宫办公厅出现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正在采取一切卫生防疫措施,该确诊人员与总统普京没有接触。

日本轻症患者有望集中在东京奥运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6时30分,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463例。其中东京都疫情严重,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她已经向东京奥组委提出请求,希望将感染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集中至东京奥运村。东京迪士尼乐园也决定再度推迟开园时间至4月20日以后。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日本东京上野公园樱花绽放,吸引不少游人在樱花林间漫步、野餐。

韩国接连发生两起集体感染事件

  截至当地时间27日0时,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9332例,死亡139例。韩国保健当局27日称,大邱市一家医院发生了集体感染事件,致51人感染。此前,与该医院同一座大楼内的疗养院也发生集体感染事件,致90人确诊。

伊朗确诊破3万 将实施“社交疏远”计划

  当地时间27日,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32332例,其中2378人死亡。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管理全国委员会26日宣布,到4月3日伊朗新年假期结束之前,该国将实施“社交疏远”计划,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条。

菲律宾又有两名官员“中招”

  27日,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803例。同日,菲律宾国防部证实,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与此同时,卫生部的一名副部长也确诊感染。此前,菲律宾媒体称,该国已有3名参议员确诊感染。

拉美、非洲地区抗疫形势严峻

  拉美、非洲地区疫情继续蔓延。截至当地时间26日,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0例,其中巴西、厄瓜多尔、智利分别超过2900例、1400例和1300例,委内瑞拉和洪都拉斯报告国内首例死亡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27日上午9时,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3243例,死亡83例。其中,南非出现首例病例,几内亚为遏制病毒传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