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过来了!墨西哥人封锁美墨边境禁止美国人入境

反过来了!墨西哥人封锁美墨边境禁止美国人入境
2020年03月27日 13: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6日报道,星期三,在墨西哥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交界处,墨西哥抗议者封锁了南下进入墨西哥边境的通道,要求墨西哥政府对从美国入境的旅客进行健康检查,以防止新冠病毒跨境传播。

  下午1点左右,通往边境城市安博诺加利斯的的道路上,一个名为“为了健康和生命”的民间组织将两辆卡车停在从丹尼斯德孔西尼入境口岸车道上。十几名抗议者戴着面具和手套,高举着写有标语的牌子,上面写着“待在家里”,或者呼吁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加强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墨西哥)联邦政府没有对这种流行病进行医学筛查。”抗议活动的领导人何塞·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告诉《亚利桑那共和报》。“这就是我们来到诺加利斯的原因。我们已经采取行动呼吁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纽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现在就采取行动。”

  上周,美国和墨西哥政府都禁止了所有非必要的过境旅行,只有医疗紧急情况、工作和上学除外。美国海关和边境管理局已经加强了对美墨边境入境者的医疗检查,包括亚利桑那州安博斯诺加利斯的入境口岸。

  抗议者说,墨西哥官员没有采取同样程度的预防措施。据《今日美国》报道,索诺拉州在几个边境口岸部署了卫生官员,其中包括德兰西尼口岸,但只有工作人员驻扎在人行道上。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西哥公共卫生秘书处的工作人员也在边境附近搭起了桌子,他们在那里分发关于新冠病毒的资料,提供洗手液,并提供体温检测。然而通过墨西哥的入境口岸时不需要测量体温。

  诺加利斯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说,封锁使交通中断了几个小时,直到下午5点30分左右才重新开放。诺加利斯警察局的官员将车流临时引导到该市西侧的马里波萨入境口岸。

  诺加利斯警方预计示威活动将于明天继续。警方在周三晚上的一份声明中说,任何入境口岸的关闭都将对诺加利斯的商业活动和日常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周二禁止在墨西哥各地举行大型私人聚会,这与他两天前发布的一段敦促国民继续外出就餐以提振经济的视频不相符合。

  据《尤卡坦时报》报道,洛佩斯上周日在瓦哈卡一家餐馆的餐桌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说,“不要停止外出,我们仍处于疫情的第一阶段。如果你能做到,而且有经济上允许的话,那就继续带家人出去吃饭,去餐馆,去小旅馆,因为这能促进家庭经济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洛佩斯此前还因为继续在墨西哥各地举办大型集会而受到广泛批评,在新冠病毒在全球大流行期间,他仍与支持者握手并亲吻婴儿。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6日下午,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2404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78例。据该统计,美国目前已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3月26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当地时间3月26日晚上7点,墨西哥全国确诊585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110例,单日增幅首次超过百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2例,总数上升至8例。

洛佩斯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