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桑比克一卡车集装箱内发现64具遗体

莫桑比克一卡车集装箱内发现64具遗体
2020年03月25日 00:0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中部的太特省官员当地时间24日证实,当天凌晨警方在一辆卡车的集装箱内发现64具遗体,另有14人幸存,他们均为埃塞俄比亚籍。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太特省移民局官员阿梅莉亚·迪雷托的话介绍说,这辆卡车从马拉维非法入境,目的地为南非,在太特市莫阿蒂泽区被警方截停。迪雷托说,这辆卡车在接受检查时一度拒绝停车。移民局官员听到卡车内有异响,怀疑有移民在车内。她表示,该国贩运移民问题令人担忧,当地移民局正在加强对边境的控制。

  消息称,南非当地卫生部门和移民执法部门正在调查此事件,包括司机在内的两名相关人员已被拘留。

  太特省卫生局长卡拉·莫斯表示,集装箱内的死者初步判定是因窒息而死,但仍将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此外,由于埃塞俄比亚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们也将对幸存者进行医学检测和隔离观察。

  据法新社报道,南非是非洲大陆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不仅吸引来自莱索托、津巴布韦等邻国的移民,埃塞俄比亚等国也有移民来到南非,而莫桑比克被视为移民前往南非的偷渡通道。(完)

莫桑比克南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