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降级!武汉城区已无疫情高风险区

降级!武汉城区已无疫情高风险区
2020年03月25日 16: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25日,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更新。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24日24时,湖北全省低风险市县75个;中风险市县1个,为武汉市城区;无高风险市县。

与3月22日相比,武汉市城区降为中风险。经评估:武汉市13个城区中已无高风险区:

低风险区有5个:包括新洲区、黄陂区、江夏区、蔡甸区、东西湖区。

中风险区有8个:包括青山区、汉南区、江岸区、汉阳区、硚口区、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

无高风险区。

武汉全市已有超9成小区无疫情

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23日16时,武汉全市无疫情小区累计数量6723个,占比94.7%;无疫情社区累计数量974个,占比69.3%;无疫情村(大队)累计数量1924个,占比99.0%。全市已命名无疫情街道(乡镇)29个,占比16.8%。

昨天(24日),记者在武汉看到,一些超市已经开始对无疫情小区居民有序开放。

苏醒中的武汉什么样?

3月24日,总台多路记者和武汉台记者一道开启了对武汉的探访,跟随他们的镜头,我们一起来看看苏醒中的武汉——

江汉路——武汉的中心地带

江汉路位于武汉市汉口中心地带,被称为“武汉二十世纪的建筑博物馆”。本地人心中,江汉路是武汉的地标之一。漫步其间,能看到欧陆式、文艺复兴式、罗马式等各种风格的建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汉路出现了武汉市第一批无疫情小区。

雪松路——武汉的小吃街

热干面、豆皮儿、小龙虾……雪松路是武汉吃货心中的“宇宙中心”。一些店铺这几天已经开始做消杀、备货等准备工作,为复工做准备。

黄鹤楼——武汉的地标

黄鹤楼是武汉的地标建筑,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形势进一步好转,黄鹤楼已经开始对各地医疗队免费开放。微风拂面,春光融融。登上黄鹤楼,老汉口、汉阳、武昌……一切尽收眼底。这座被按下了暂停键的城市正伴着春风苏醒。这几天,黄鹤楼景区正在做全方位的消杀,等待着对公众开放。

来源 | 新闻联播(ID:cctvxwlianbo)

微信审核 | 田欣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