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病亡率和美国单日新增,数字惊人!

意大利病亡率和美国单日新增,数字惊人!
2020年03月23日 23: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意大利病亡率9.26%,美国日增确诊超八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19时, 中国以外已有18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6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2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3.6万多例,新增死亡病例2000多例。

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均少于前一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比前一日的新增少了近1000例,但单日新增病亡仍有600多例。意大利的确诊病例死亡率进一步上升至9.26%。

美国较22日新增确诊病例817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万例,已经超过了西班牙,成为中国之外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 仅次于意大利。其中,纽约州的确诊病例就超过了1.5万例。

西班牙近期疫情发展迅速,死亡病例数从20日的1002例快速增长至23日的2182例。西班牙的累计死亡病例数已超过伊朗,目前仅次于意大利。

德国政府发言人22日说,由于与确诊患者曾有接触,总理默克尔已开始居家隔离。据新华社报道,默克尔22日与德国各州州长视频会议后宣布,德国将实施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包括限制人与人之间接触。

伊朗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11例,是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增幅。

据报道,英国22日出现了一名年仅18岁的死亡病例,据称这名患者有潜在的健康隐患。这是英国疫情暴发以来出现的年龄最小的死亡病例。

在过去一天,以色列、土耳其、捷克等国的确诊病例数超过千例。据新华社报道,截至22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突破5000例。

疫情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瑞士等国近日已投入军队协助抗击疫情。澳大利亚的社交娱乐场所从23日开始关闭。印度首都新德里市将“封城”至3月31日24时,只保留基础生活保障行业继续运行。

叙利亚、莫桑比克等国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阿富汗、冈比亚、安道尔、捷克、罗马尼亚、北马其顿等国首次报告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番外

意大利为何病亡率高?离峰值还远吗?中国首批赴意专家组组长解读

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超过9%,目前为全球最高。23日晚央视《新闻1+1》节目,白岩松特邀中国首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梁宗安,解读意大利国内最新疫情。

在谈到意大利病亡人数多、病亡率高的原因时,梁宗安表示,意大利是一个天主教国家,同时意大利人口老龄化非常明显,所以意大利新冠肺炎的高死亡率可能与这两个因素有关。

“我们见到的伦巴第大区一段时间住ICU的病人只有一千多位,但是它死亡的人数是两千多位,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很多老年人他即使检测出来是确诊病例,他也不到医院去,可能跟这些因素有关系。当然,也有一个因素,是不是因为病人太多,救治方面是不是有压力,这些是不是(病亡率高的)原因,目前不是很清楚。”梁宗安说,“但我认为更多的是人口老龄化的结果。”

白岩松随后提问:意大利的确诊病例数字一直在快速的增长,而且是很高的数字,如何判断这种走势?离峰值还远吗?

梁宗安称,3月10日,意大利总理宣布对整个意境内的人口流动实行管控,实际上昨天总的增长人数与前天相比差不多下降了1000例,那么我们希望今天也开始下降。“某种程度上,这反映了意大利政府的管控措施可能开始显效,我们说一般这种疾病控制的措施,它往往要延迟两周才会有明显的效果,这一点也可能未来的两周内意大利的疫情(控制)会逐渐好转。”

谈及如今意大利救治病人的过程中存在何种难题、能否实现“应收尽收”时,梁宗安表示,其实意大利没有实行“应收尽收”的政策,轻症病人被要求居家隔离,而只有重症病人才需要住院,所以实际上没有“应收尽收”的政策。(来源:环球网综合/李姚)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