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医院内部画面曝光:医生不堪重负 中国专家组逆行重灾区

意大利医院内部画面曝光:医生不堪重负 中国专家组逆行重灾区
2020年03月21日 20: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截至当地时间20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86例。累计确诊47021例,死亡4032例,治愈5129例。意大利北部城市贝加莫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由于患者人数持续增加,当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不堪重负。

贝尔加莫医院人满为患  医护人员:从未感受如此大的压力

近日,记者探访了贝加莫市一家医院,拍摄画面显示,医院急诊科内人满为患,医生护士满负荷工作。急诊科负责人和麻醉师都表示,目前正承受巨大的压力。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在继续实施严格封闭措施的同时,也加紧增加新的重症监护室以及相关设施配备,尽可能加强新冠肺炎治疗力量。 

中国专家组逆行重灾区  走访医院感染科病房

面对各国加剧的疫情,中国及时伸出了援手。中方向意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并尽力提供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目前,中国已经有多支医疗队支援意大利。3月20日,中国赴意大利医疗队专家组一行7人,“逆行”意大利疫情重灾区贝加莫市,与当地一线医护人员见面交流。

▲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每位专家的防护服上都写着名字和“意大利加油”。

据介绍,中国医疗专家对接了当地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大型医院急诊、重症、感染、护理等科室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可疑患者零漏诊、医护人员零感染、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的经验。中国专家组还走访医院感染科病房,对医疗救治提出问题与意见。

来源 | 新闻联播(ID:cctvxwlianbo)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