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从现役军人转为文职人员,他的履职报告来了

关注|从现役军人转为文职人员,他的履职报告来了
2020年03月16日 10:01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图 | 周林、李浩然

“杨部长,你们街道开展学习战‘疫’典型,争当战‘疫’先锋活动形式很鲜活,我收集了一些素材,请您明天工作之余再辛苦修改完善一下!”3月上旬的一天晚上,给大龙湖街道武装部长杨涛发完这条微信后,身兼政工科长和保障科长的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文职人员厉夫亮抬眼瞟了一下墙上的时钟,又到了凌晨。

身着“孔雀蓝”,战场“迷彩绿”。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像这样战斗到深夜、凌晨,对厉夫亮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人武部人少事多,又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厉夫亮常常是一个人当成几个人来用。云龙区后备系统的同志无不称赞他说:“厉科长战疫场上敢打硬仗,担当多个岗,岗岗叫得响。”

▲厉夫亮参加制定的疫情防控相关方案措施。

他是防疫战斗员

经常加班加点干

自大年二十九值班接到第一个疫情防控传真电报开始,他便投入到紧张地防疫工作之中。从制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到参与研究制定应对处置新冠肺炎疫情方案;从部署人员下街道参与防控分组表到收集整理辖区疫情动态、细化防控措施、统计上报防疫防护有关情况……不仅如此,他还按照部党委要求,紧跟疫情防控进展态势,先后协助撰写3封号召全区专武干部、广大民兵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成为激发“国动人”勇于冲锋、无畏险难的“战斗檄文”。为确保战“疫”快速高效,不管多忙,厉夫亮每天都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上级指示精神、人武部领导防控思路发到新建的区武装系统微信群。尤其对网上有时传播的一些不良信息,他总是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提醒大家不信不传!

▲厉夫亮(左)搬运协调的防护物资。

他是物资保障员

勤把温暖送心田

“我一定想办法立即落实,决不让战斗在一线的一个战友受冻挨饿!”2月6日,苏北的天气十分严寒,又突降大雪,面对人武部领导要求尽快采购一批棉大衣保障正在参加布点防控的30名民兵,厉夫亮立下誓言书,火速多方联系。打这家电话,说缺货;打那家手机,说已歇业……接连拨打近10家店铺,均无果!情急之下,他自己开上私家车,采用笨办法,冒着雪进入大街小巷去“摸排”。功夫不费有心人,终于在3家店铺配齐了物资。当看到执勤民兵都戴上棉手套、穿上防寒大衣,厉夫亮的心感到暖暖的,再苦再累都值了。

这一个多月来,从协调采购消毒液、体温计、口罩到及时提供保障物资……厉夫亮天天虽然忙得像个“陀螺”,但始终用火热的心、滚烫的爱,把温暖送到一线。

▲厉夫亮及时为执勤民兵送上防寒防护物资。

他是宣传鼓动员

激励大家战一线

手机、相机、笔记本、黑挎包,被厉夫亮称为随身携带的“四件宝”。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他把笔头、镜头聚焦战“疫”场上的“国动人”,积极打响宣传鼓动攻坚战,既广泛宣讲防疫防控政策要求、上级精神和防护常识,又大力宣传奋战一线、无畏艰险、勇于战斗的“国动”先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厉夫亮积极参与宣传了“勇士集体”蓝天救援队、“爱心民兵”邓宪科、“拼命三郎”杜立国、“移动宣传员”王柯等一批防疫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突出个人,先后在“央广新闻”、《中国国防报》和“中国民兵”、“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江苏之声”、“云龙之声”发表新闻稿件30余篇,极大地激发了全区专武干部、广大民兵、退役军人共战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黄山街道民兵排长陆永成深有感触地说:“厉科长报道的这些典型,砥砺心灵、激发斗志,更好地激励了我们参加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的热情与动力。”

▲厉夫亮在献血。

他是军地联络员

加强沟通受称赞

人武部政工科、保障科目前只有厉夫亮一人,政工科长又是军地协调部的牵头人。疫情发生以来,他经常要参与区里各类会议、疫情防控情况的协调沟通、请示报告,军地微信群、QQ群里信息每天经常是超越“99+”,但厉夫亮始终做到宁可苦身子,不能出漏子。楼上楼下、各个局办、军地多方,他每天不知道要来回跑上多少趟,但从无怨言。防疫之初,区领导提出需协调多个单位提供防护装备物资的需求。会后,他在部长的带领下,及时与辖区内各单位协调沟通,中午不顾休息,立即和卫健委技术人员一起驱车,去相关单位仓库查看防护装备是否合用,当天就将物资协调到位。随后短短3天内,厉夫亮积极协助部领导,先后协调驻地3家单位4批防护物资730套,发放到高速检查站、火车站、社区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区卫健委郭爱君副主任感动不已:“兵贵神速,真是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难题。”

▲厉夫亮为支援疫情防控捐款。

防疫防控以来,厉夫亮还积极倡议,与全区50余名专武干部、民兵骨干、退役军人参加无偿献血、捐款等活动。人武部部长沙先楼谈起厉夫亮,眼睛湿润:“他从现役军人转改成文职人员,初心不改、忠诚使命。这场战‘疫’中,虽然他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却能时时把自己当成勇士;虽然他不是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却能处处为守护万家平安出份力。”

厉夫亮,为你点赞

东部战区权威发布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