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就是“轮盘赌”!《柳叶刀》主编分析英国防疫政策

就是“轮盘赌”!《柳叶刀》主编分析英国防疫政策
2020年03月15日 08: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英国政府出台被评价为“群体免疫”倾向的防疫措施后,医学顶级期刊《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社交媒体连续发文,批评英国这一防疫政策是在用民众玩一场“轮盘赌”。

霍顿表示:英国政府宣称他们是根据科学行事,但这不是事实。已有的证据很清晰。我们需要紧急进行社会隔离和封锁政策。政府正在用公众玩“轮盘赌”(playing roulette with the public)。这是一个重大错误。

▲理查德·霍顿推特发文,认为政府正在用公众玩“轮盘赌”

他说,英国政府的战略目标让他感到“困扰”——这一目标似乎是要主动推迟应急行动,使病毒感染大量人口,以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这也是严重的错误。

他表示,政策目标应当是挽救生命,“对于此次疫情,目标过去是,现在还是预防可避免的死亡。不要再等了。”

▲理查德·霍顿推特发文,批评群体免疫政策

在英国政府确定前述受到争议的防疫政策后,霍顿已和多名其他专家共同投书《泰晤士报》,要求英国政府公布其政策所依据的“证据、数据和预测模型”。他认为,英国民众完全能够理解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

在英国有观点认为,即使颁布了严格的管控规定,也难以得到民众认可,因此并不能真正落实。对此,霍顿反驳认为:“另一个广为流传的迷思是,公众会对限制自由感到厌倦。实际上,公众已经采取行动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大型集会,并早在政府建议之前开始远程工作。政府低估了公众理解和行动的能力。”

▲理查德·霍顿推特发文,反驳“公众对限制自由感到厌倦”的言论

在不主动扩大轻症检测范围的前提下,至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140例,单日新增342例。

柳叶刀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