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冠病毒让硅谷关门”

“新冠病毒让硅谷关门”
2020年03月08日 00:0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苹果、脸书、微软、亚马逊、谷歌、推特等许多美国科技巨头也开始抗疫,纷纷要求自己的员工在家办公。

疫情对美国的冲击越来越严重,苹果、脸书、微软、亚马逊、谷歌、推特等许多美国科技巨头也开始抗疫,纷纷要求自己的员工在家办公,远离硅谷和西雅图总部。“(新冠)病毒让硅谷关门了,” 《每日邮报》在6日的报道中这样写道。

6日,苹果公司建议其在硅谷库比蒂诺总部的1.2万名员工在家办公。在这之前,脸书和微软也要求在西雅图和旧金山湾区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也收到同样的要求,仅这3家公司就有大约8.3万人得回家工作。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综合美国“商业内幕”、英国《每日邮报》等外媒6日报道,从二月到三月,美国许多型科技公司就禁止了不必要的旅行,取消参加一年一度的科技、音乐和电影大会SXSW(西南偏南大会)的计划,也暂停了现场面试。

如今,随着美国疫情日趋严重,脸书、亚马逊员工中出现确诊病例,一众科技公司先后加强了自己的防疫措施:让数万名员工别去办公室,尽可能地在家工作。

当地时间6日上午8:30 ,苹果公司给员工发了一份备忘录,“3月6日,星期五,我们会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鼓励SCV Office(硅谷办公室)的团队成员在家工作。”

这时候,很多员工已经在上班路上了。他们被告知,虽然办公室保持开放,但公司鼓励团队成员远离办公室。“这一变化是根据公共卫生官员的最新指示做出的,为的是减少密集性聚会和近距离接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市苹果总部 图源:视觉中国

4日,脸书公司西雅图办公室的一名员工被发现感染新冠肺炎,该公司因此当晚便关闭了位于该市的办公室。

5日,脸书公司又通知自己在旧金山湾区大约1.4万名员工在家办公,取消出差,公司在这一地区的所有活动也一并被取消。

关闭西雅图和旧金山两地的办公室,直接导致脸书公司大约1.7万名员工在家办公。办公室关门将至少持续到3月9日,脸书正鼓励自己的员工这个月都在家上班。

为限制病毒传播,微软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要求旧金山湾区和西雅图总部办公室的员工在家中工作,如果可能的话直到3月25日为止。

微软在美国拥有8万多名员工,其中5.4万员工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园区。

微软承诺,公司会继续给那些没有签订合同、需要在现场完成工作的工人,例如清洁工、厨房工作人员等,提供稳定的收入。这意味着,在疫情期间即使这些工人不来上班,他们的工资也会照常发。而仅在西雅图总部,微软公司雇有4500名时薪工人。

微软还要求员工取消前往冠状病毒活跃病例地区的出差,包括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大部分地区,“除非是对微软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出差)”。

3日,亚马逊在西雅图总部一名员工确诊后,该公司总部50000多名员工被要求在家远程工作。

谷歌也已经要求其在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办公室工作的员工回家工作,该公司特别强调,如果有员工选择尽到华盛顿州办公室的话,一定不能带任何访客。

谷歌还要求其在柏林的欧洲总部所有员工回家工作,该公司还将通过其视频通话软件Hangouts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所有谷歌视频会议。 

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公司也敦促其全球大约5000名员工在家办公,以减少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