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确诊病例达1713例41人死亡 政府斥36亿欧元纾困

意大利确诊病例达1713例41人死亡 政府斥36亿欧元纾困
2020年03月02日 07:2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晚,意大利紧急民防部在例行疫情记者会上指出,在过去24小时,意大利境内新冠肺炎疫情死亡患者再增12人,累计死亡人数增至41人,全国确诊病例达到了1713例。

  据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表示,在全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治愈患者已经达到83人,仍有140名重症患者在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博雷利强调,卫生部方面通报,截止到3月1日,意大利境内初检对新冠肺炎病度呈阳性反应的疑似病例共计534人,相关人员正在隔离观察等待最终检测结果。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然集中在北部地区,其它地区已经开始出现零星个案,局势不容乐观。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部长罗伯托·古尔捷里(Roberto Gualtieri)表示,本周政府将会祭出规模为36亿欧元的纾困方案,借以支撑社会经济和协助全国民众共同度过疫情危机。

  古尔捷里指出,政府在2月28日曾宣布,将对意大利疫情最严重地区提供9亿欧元的援助方案。今天加码宣布的措施,其规模相当于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GDP)的0.2%。新的纾困法案内容,主要包括对营收减少25%的企业提供税额抵扣,以及减税和提供医疗体系额外资金等。

  古尔捷里表示,他相信欧盟将会同意并支持意大利本年度财年预算目标赤字进行必要的调整和提高。他也正在和欧元集团及欧盟各国财政部长,就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财政支持力度展开讨论。(博源)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