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声特殊的跨国“问候”:中韩李氏宗亲携手共同抗“疫”

一声特殊的跨国“问候”:中韩李氏宗亲携手共同抗“疫”
2020年02月27日 20:0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一声特殊的跨国“问候”:中韩李氏宗亲携手共同抗“疫”

中新网太原2月27日电 题:一声特殊的跨国“问候”:中韩李氏宗亲携手共同抗“疫”

  作者 杨杰英 栗园园

  “真诚希望韩国阳城李氏宗亲面对疫情,能够加强防护、有效应对、健康平安。愿中韩李氏宗亲相互守望、共克时艰。愿中韩人民平安健康、友谊长存。”

  这是一封来自韩国阳城李氏的“中国故乡”——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的问候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县长史小林携40万阳城人民,致信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李忠民并李氏宗亲,对韩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深表关切。

  信中表示,近期,获悉韩国发生了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千年故乡”中国阳城40万父老乡亲对此甚为关注和关切,尤其是对韩国李氏诸宗亲的身体健康很是挂念和担忧。惟愿病毒早日控制、疫情早日消退。

  而在2月13日,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李钟民致信晋城表示问候。

  信中提到,对于中国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深感关切,对中国政府全方位的防控措施感到钦佩,更被中国人民的坚强和努力深深感动,并代表韩国阳城李氏宗亲,祝福晋城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年逾七旬的李钟民,热心于中韩交流,曾两次到晋城阳城寻根祭祖,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前不久,韩国山西阳城李氏第28代孙、曾出演《大长今》的韩国著名演员李英爱专门录制视频,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她说,“正如长今带领大家战胜瘟疫,我相信中国也一定能取得胜利。在此,向全力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和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与支持。”

  韩国阳城李氏为北宋时期阳城籍武秀才李秀匡后人,北宋仁宗年间(公元1047年)出使高丽,后因功受封,留籍当地,并将封地取名为阳城,撰写家谱,昭示后裔不忘中国故乡。十多年前,其后人辗转寻亲,在晋城市有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最终确认阳城县驾岭乡南峪村为先祖故地。(完)

中韩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