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击疫情!这20条消息请关注

抗击疫情!这20条消息请关注
2020年01月29日 00: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 教育部发布通知称,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 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方案提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潜伏期一般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

  • 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在按要求做好确诊患者医疗费用保障的基础上,疫情流行期间,对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含异地就医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实施综合保障,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会议,要求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立即开展口罩价格专项检查,坚决刹住口罩涨价风。

  • 民政部发布消息,要求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取消所有外出及机构内集中性活动。

  • 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服务,确保“绿色通道”运转顺畅有序,同时有效加强运输服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应急运力准备。

  •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通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决定延长2020年春节休市时间至2月2日(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 海关总署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全力做好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快速通关工作,加强市场供给保障。

  • 教育部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教育系统学科和人才优势,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1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联合该校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为全国民众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 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8日晚,将共有来自全国将近6000名医疗人员支援湖北。在湖北省,除了武汉,医疗队也正在黄冈、孝感、咸宁等7个城市开展工作。

  • 武汉协和医院首批3名医护人员经过治疗后,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临床症状得到控制,经专家评估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正式出院。

  • 针对武汉医用护目镜短缺问题,工信部从青岛紧急调拨2万副医用护目镜、5000个医用隔离面罩,已于27日20时10分空运至武汉。

  • 山东寿光捐赠350吨优质蔬菜驰援武汉,寿光将根据需要,每天支援600吨质优价廉蔬菜供应武汉。

  • 武汉市商务部门在全市开展限价蔬菜投放工作,对市场需求较大的白萝卜、土豆、大白菜、包菜等蔬菜,在113家超市进行每斤最高不超过1元的限价销售。

  • 由甘肃出发的装载60吨土豆、90吨洋葱的列车陆续到达武汉,标志着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首批为武汉采购生活物资的组织及运输工作。

  • 国家能源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0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发放首笔4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专门用于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物资。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