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泪目!科比去世3天前曾发微博:亲爱的中国朋友们,新年快乐!

泪目!科比去世3天前曾发微博:亲爱的中国朋友们,新年快乐!
2020年01月27日 13: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各大体育联盟发文悼念。迈克尔·乔丹:我爱科比,他就像我的弟弟一样。

当地时间1月26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州一起坠机事故中身亡,其13岁的女儿吉安娜也在事故中遇难,这起事件令舆论震惊。而就在3天前(1月24日),也就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农历除夕,科比还在微博上曾祝贺中国朋友“新春快乐”,并将这条微博置顶。

1月24日,科比用英语和汉语拼音发微博说:“新春快乐,献给我亲爱的中国朋友们!(Xin Chun Kuai Le to my dear friends in China! )”

这段微博还配了科比本人录制的一段祝福视频。他在视频中说:“新年快乐,我亲爱的中国朋友们!感谢大家过去一年里对我的支持,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看到了你们身上的激情和专注……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健康,并发现自己的内心魔力,在鼠年取得更好的成绩。爱你们的科比。”

第二天(25日),即农历初一,科比又发微博说:“恭喜发财!愿你们的中国新年充满欢乐和财富。(Gong Xi Fa Cai! May your Chinese New Year filled with #FUN# and fortune.)”

在科比去世的消息传来后,许多中国网友纷纷在上述微博下留言,表达对一代巨星离世的哀悼和不舍。

有网友直言“回头再看这段视频,简直泪目”,也有网友表示“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还有人“提醒”科比:“老大,四点半了,起床练球了”。

在网友一串悼念留言中,我们还看到24日当晚一位中国网友的留言:“老大(指科比)鼠年要生个儿子。”许多网友在这条留言下说,“看到这句话,我太难受了”,“真的哭了”。

科比于2016年从NBA退役,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科比共为洛杉矶湖人队赢得5次NBA总冠军,代表美国国家队赢得两枚奥运男篮金牌,堪称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

在这次坠机事故中,科比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也不幸遇难。公开资料显示:科比与其妻瓦妮莎2001年成婚,婚后育有四个女孩。

迈克尔·乔丹:我爱科比,他就像我的弟弟一样

据CNN消息,当地时间26日,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斯(Calabasas)的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终年41岁。CNN说,直升机失事时,机上有包括驾驶员在内的9名人员。

科比·布莱恩特不幸遇难之后,NBA总裁亚当·肖华发表声明表示:科比是NBA历史上最杰出的球员之一。肖华称,这位五届NBA总冠军“向我们展示了非凡的天赋与必胜的信念相融合的可能性。”

肖华声明截图

肖华在声明中表示,“NBA大家庭对科比和他的女儿吉安娜的不幸遇难感到悲痛,”肖华说,“在过去的20个赛季里,科比向我们展示了,当非凡的天赋与对胜利的绝对信念融合在一起时,一切皆有可能。他是我们NBA历史上最杰出球员之一,取得了传奇般的成就:五次NBA总冠军,一次NBA最有价值球员奖,18次NBA全明星,两枚奥运会金牌。但他最令人难忘的是,他激励世界各地的人们拿起篮球,尽其所能去比赛。他对自己从篮球中所获得的智慧很慷慨,并把与后代球员分享这些智慧视为自己的使命,他特别乐于将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传递给吉安娜。”

肖华最后补充道:“我们向他的妻子,凡妮莎,以及他们的家人,湖人队以及整个体育界致以衷心的哀悼。”

NBA传奇人物迈克尔·乔丹对科比·布莱恩不幸遇难感到“震惊”,他在推特上说,科比是“激烈的竞争对手,NBA史上最伟大和最具创造力的球员。” “我爱科比,他就像我的弟弟一样。”

乔丹声明

乔丹说,“科比和吉安娜去世的悲剧性消息让我震惊。言语无法形容我的痛苦。我爱科比,他就像我的弟弟一样。我们过去经常聊天,我非常怀念过去那些交谈。他是一位激烈的竞争者,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也是一股创造性的力量。科比也是一位了不起的父亲,他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家人,同时,他为自己女儿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感到非常自豪。伊维特(乔丹妻子)和我一起向凡妮莎、湖人队和世界各地的篮球迷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乔丹与科比(资料图)

特朗普再发推悼念:愿上帝与你们同在!

当地时间1月26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NBA退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州一起坠机事故中身亡,其13岁的女儿吉安娜也在事故中遇难,引发舆论震惊。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再次对科比及其女儿吉安娜遭遇的悲剧深表惋惜,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特朗普推特截图

他说:“科比·布莱恩特,一直以来都是真正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但他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非常爱他的家人,对未来也充满着激情。他美丽的女儿吉安娜也在这起坠机事故中丧生,(使得)这一刻更具有毁灭性……梅拉尼娅和我向瓦内萨(科比妻子)和伟大的布莱恩特一家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愿上帝与你们同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说,这起直升机坠机事故发生在加州南部、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约48公里处的卡拉巴萨斯市。科比长期居住在洛杉矶附近的橙县,为避开当地一直以来拥挤的交通状况,多乘坐直升机赴比赛或参加工作场合活动。另据洛杉矶县政府的最新消息说,直升机坠机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

就在事故刚刚发生后,特朗普曾发推说:“有报道称,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和其他3人在加州的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中遇难。这真是个可怕的消息!”

克林顿夫妇发声明:深感悲痛!

当地时间1月26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NBA退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州一起坠机事故中身亡,其13岁的女儿吉安娜也在事故中遇难,这起坠机事故令舆论震惊。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发表声明对此不幸事件表示哀悼,他们称赞科比“在极其短暂的生命里过着十分充实的生活”。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我和希拉里对科比·布莱恩特、他的女儿吉安娜,以及所有在今天的直升机失事事故中丧生的人的不幸遇难深感悲痛。科比不仅给洛杉矶,更是给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篮球迷们带来了兴奋和喜悦。他也是球场外的领袖,包括他对年轻人的支持,尤其是对那些弱势群体和无家可归的人。

克林顿进一步表示:“科比·布莱恩特在很短的时间内却过着非常充实的生活。不过,最重要的是,他爱他的家人。我们为瓦内萨(科比妻子)、娜塔莉亚(科比大女儿)、比安卡(科比三女儿)和卡普里(科比小女儿)以及今天失去亲人的人们哀悼和祈祷。”

科比于2016年从NBA退役,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科比共为洛杉矶湖人队赢得5次NBA总冠军,代表美国国家队赢得两枚奥运男篮金牌,堪称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

美国各大体育联盟发文悼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6日,41岁的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及其13岁的女儿吉安娜在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的一次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科比及其女儿遇难的消息震惊全世界,事故发生后,美国各大体育联盟当天纷纷发文哀悼。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在推特上发文称,“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女儿吉安娜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丧生的噩耗令我们悲痛欲绝。我们的心与科比一家以及所有今天受到影响的人同在。”

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发表声明称:“NHL向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及其女儿吉安娜的家人表示哀悼,并向今天不幸遇难的所有人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慰问。”

NHL在推特上发声明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也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NFL向在今天事故中失去生命的所有人,包括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女儿吉安娜的朋友和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科比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他振奋并愉悦了全世界一代体育迷们。我们的心与科比的家人、科比的粉丝、他的队友、湖人队以及NBA同在。

来源:环球网 乌小宝 赵建东 张晓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