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新:全国确诊903例,死亡26例。

最新:全国确诊903例,死亡26例。
2020年01月25日 00: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结合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的通报数据,截止25日发稿时,全国已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903例,死亡病例26例,治愈36例。

天津确诊第8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聚集性病例

2020年1月24日20时,天津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男性,39岁,系天津动车客车段工作人员,近日去过武汉。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截至目前,天津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例,其中重症6例,轻症2例,无危重病例,患者病情均平稳。

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第五例确诊病例是第二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第六例确诊病例是第五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三人均为同事关系。第五例和第六例患者不是乘务员。确诊后,天津市疾控中心立即到该车间进行了所有人员的排查,现在已经掌握所有员工信息,组织实施对全部员工的隔离医院观察。同时对所有车间进行了终末消毒。为了进一步降低传播风险,已对该车间进行了全面封控。

聚集性病例,指在一个家庭、一个单位出现同一疾病,且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出现聚集性病例,意味着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北京新增确诊2例,累计确诊36例

从1月24日17时至20时,北京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有湖北接触史,经疾控中心检测和专家组评估确诊,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截至24日20时,#北京累计确诊病例36例#,其中西城区4例、朝阳区5例、海淀区6例、丰台区2例、石景山区1例、通州区2例、顺义区1例、大兴区2例、昌平区3例,外地来京人员10例。今日已有3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上海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治愈

上海市卫健委今晚通报:上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某,入院后经专家组科学指导,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已连续体温正常6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今日治愈出院。

患者为女性,56岁,长期居住武汉市。1月10日在当地出现发热乏力,1月12日抵沪,1月15日晚就诊于上海市某医院发热门诊后即被隔离治疗。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确认其为上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陕西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1月24日16时,陕西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密切接触者72例;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密切接触者125例,均集中医学观察。

云南新增新冠肺炎3例

2020年1月24日,云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西双版纳州1例、丽江市1例为本地首例确诊病例,昆明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西双版纳州报告首例患者为39岁女性,西双版纳州景洪人,2019年12月17日至2020年1月15日到武汉旅游,1月15日从武汉返回景洪,22日在西双版纳州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丽江市报告首例患者为34岁女性,湖北武汉人,1月20日从武汉乘机到丽江,23日在宁蒗县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昆明市报告新增患者为49岁男性,湖北黄石人,1月21日由武汉乘机抵昆明,23日在昆明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云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昆明市3例、西双版纳州1例、丽江市1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无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目前病例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0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

青海省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患者陈某某,27岁,男性,在湖北省武汉市工作,2020年1月21日自武汉来宁探亲,现暂居我省西宁市。1月23日下午自行前往西宁市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筛查即被医学隔离观察。患者标本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均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24日,患者标本已及时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检测。现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密切接触者已开展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

福建新增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2例

2020年1月24日1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和疑似病例2例。其中:福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漳州市、三明市疑似病例各1例。

截至1月24日1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疑似病例4例。其中:福州市确诊病例5例、厦门确诊病例3例和疑似病例2例、泉州确诊病例1例、宁德市确诊病例1例,漳州市、三明市疑似病例各1例。

新增患者均为从武汉来闽返乡人员。目前患者病情总体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宁夏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1例疑似病例

截至1月23日24时,宁夏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1例疑似病例;新增密切接触者39例;宁夏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密切接触者90例,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新增确诊病例:冯某,男,28岁,宁夏中卫人。1月12日至20日在武汉停留8天,20日晚返回中卫。21日,在中卫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留观。23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转至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救治。

陕西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1月24日16时,陕西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密切接触者72例;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密切接触者125例,均集中医学观察。

患者1,男,49岁,安康市汉滨区人。长年在武汉工作,1月19日返回安康,当日发病,21日在汉滨区第二医院急诊科就诊,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男,23岁,延安市安塞区人。武汉某大学研究生,1月22日返回延安,当日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就诊,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延安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贵州省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据贵州省卫健委通报,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1例确诊病例。患者黄某某,男,17岁,居住地为铜仁市碧江区。系1月22日确诊病例陈某某之子。1月1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2日到定点医院就诊。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截至1月24 日16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贵阳市1例、铜仁市2例、黔南州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9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