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上海一级响应!

北京、上海一级响应!
2020年01月24日 16: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北京、上海、天津、安徽、重庆今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北京启动一级响应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卫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绍,截至24日1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29例。其中1人病情较重,但已有好转,其余病情平稳。 累计密切接触者273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中,无异常情况报告。其中西城区4例、朝阳区3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2例、石景山区1例、通州区2例、顺义区1例、大兴区2例、昌平区2例,外地来京人员9例。 

雷海潮表示,北京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24日下午,另据北京市卫健委发布消息,经北京市专家组会诊,北京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女患者于24日痊愈出院。

据悉,这名女子现居住于北京市大兴区。1月8日从湖北返回后出现发热、头痛、乏力、发热等症状,随后转入北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按程序经疾控中心检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入院后给予对症和中药治疗,症状逐渐好转,体温正常,连续监测呼吸道分泌物病毒核酸阴性,符合国家制定的出院标准,今日出院。

上海启动一级响应

1月24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全面实行各类进入本市交通道口卫生检疫,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细化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市民自我健康意识,确保上海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

天津启动一级响应

根据《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结合天津市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市防控领导小组发布指挥部令,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启动《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安徽启动一级响应

据安徽省卫健委消息,根据《安徽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结合安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重庆启动一级响应

1月24日,据重庆市政府发布消息,根据《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重庆市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据统计,从1月23日至24日,浙江、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已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来源:@人民日报、北青报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