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军队与中美洲移民起冲突 致多名儿童走失

墨西哥军队与中美洲移民起冲突 致多名儿童走失
2020年01月21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早些时候,墨西哥安全部队向涉水过河进入墨西哥的中美洲移民发射催泪瓦斯,造成混乱局面,导致至少2位母亲与她们年幼的孩子失散。

  报道称,此次冲突凸显了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压下,遏制移民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据报道,这些中美洲移民大都来自洪都拉斯。视频画面显示,分散的移民群体向河岸上的几名墨西哥国民警卫队武装警察投掷石块,另有数百人则冲入墨西哥境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墨西哥华雷斯,一名危地马拉移民带着她的孩子在离美国边境只有几英尺远的地方,被一名墨西哥国民警卫队士兵拦住了,她捂着脸哭泣。

  一名路透社的线人与至少2名母亲进行了交谈。据称,她们的孩子在混乱中失散了。

  报道指出,为了避免被墨西哥官员拘留,这些移民大都分散在墨西哥的土地上。

  墨西哥国家移民研究所表示,将把所有无证外国人转移到移民站,如果无法解决他们的合法身份问题,这些人将不得不返回自己的国家。

  2019年前几个月,美国在西南边界拘押的移民人数跳升,特朗普因此于5月30日扬言,若墨西哥再不控制移民潮流,将对墨国出口至美国的产品加征关税。

  为了避免美方向墨西哥加征关税,墨西哥同意采取措施,大幅减少进入美国边境的移民人数。

特朗普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