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分析:2020年美洲政治需应对诸多挑战

外媒分析:2020年美洲政治需应对诸多挑战
2020年01月21日 08: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2020年美洲政治将面临诸多挑战,该地区在新年伊始面对的挑战是应对2019年密集选举日程带来的各种问题。

据埃菲社1月18日报道,南美洲国家联盟前顾问毛里西奥·哈拉米略表示,2019年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乌拉圭举行的选举“彻底改变了政治版图”,如今美洲地区“并不存在霸权,却存在分裂”,“即使在同一进步党派阵营之中,也有很多分歧”。

2019年的政权更迭

哈拉米略认为,2019年11月10日,已当选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因为被控选举舞弊而被迫辞职,使得拉美进步党派阵营失去了一块阵地。原本稳定的玻利维亚如今陷入不确定之中。

报道认为,阿根廷的选举结果很重要,费尔南德斯和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当选正副总统,庇隆主义重新掌权,证明进步党派的衰落并不是特别严重。

报道称,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当选乌拉圭总统,将在今年3月份就职,意味着乌拉圭外交政策将会有所改变,但在对委内瑞拉立场和其他重要事务上并不会有巨大变化。

秘鲁政坛因为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腐败案而经历政治危机,总统比斯卡拉已经解散国会,将在1月26日选举新的国会成员。

特朗普和拉美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与拉美关系受到美国外交、移民、贸易、安全政策的很大影响,美国通过制裁和经济威胁等方式对不少拉美国家进行“施压”。

报道认为,墨西哥、中美洲、委内瑞拉和古巴是受特朗普“外交”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和地区。

墨西哥洛佩斯政府被迫与美国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美国还制裁墨西哥出口产品以报复从墨西哥穿越边境到美国的成千上万的移民。

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与美国签署了庇护合作协议(也称“安全第三国”),规定所有取道危地马拉或洪都拉斯试图入境美国的移民必须首先向当地政府申请庇护。

报道称,中美洲国家的困难局势令这一措施受到质疑,这些国家不仅因为移民问题面对社会和人道主义困难,还面临特朗普政府的经济制裁——中美洲国家截留的移民越多,受到的制裁就越少。

地区组织的裂痕

报道称,美洲向来有多个地区组织或不同阵营,但是有些组织2019年的发展并不顺利,不少国家因为这些组织的意识形态问题而远离了它们。典型的例子是南共市、安第斯共同体、美洲国家组织和南美洲国家联盟等地区组织。

与此同时,它们面对新的地区组织,例如太平洋联盟、新近成立的南美进步论坛以及利马集团等。(编译/王露)

资料图:南美洲国家联盟 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