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她,荣立二等功!

她,荣立二等功!
2020年01月19日 11:11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9日清晨,在素有“红军之乡”美誉的四川省巴中市,热闹的锣鼓声和欢呼声打破了恩阳区永定村的静谧。 二等功臣、第83集团军某旅战士李盼在副旅长和当地领导陪同下载誉返乡。

 去年刚刚立了一个三等功,今年又立了一个二等功,您的女儿不一般!一进家门,副旅长向李盼家人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立功喜报,紧握李盼父亲双手连连赞叹。

入伍以来,李盼先后被评为强军精武标兵、“杨根思式优秀战士”;2018年她因表现突出,带兵有方,荣立三等功;2019年她参加集团军狙击手集训,经过4个月的严酷训练,从150多名狙击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狙击手”,荣立二等功。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崇尚荣誉成为一种风尚。”据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持续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旅领导带队为立功官兵送喜报,让功臣与亲人共享荣光。

 得知李盼回家的消息后,她之前的初中母校校长主动邀请她现场作事迹报告。看见胸前闪亮的军功章,教室里的学生们迅速围了上来,纷纷为她点赞。正在读初三的女生鲜红梅感慨地说:“高考结束后,我也要报名参军,希望能像李盼一样成为一名好兵。”

让功臣的事迹在家乡传扬,把强军的正能量在社会传播。连日来,李盼爱军精武的故事在家乡广为传颂,不少地方青年看了她的报道,纷纷在朋友圈发文点赞:“待到入伍季,我们相约军营。”

李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