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痛心!新西兰一幼年海鸟惨死 因误食一整个塑料瓶

痛心!新西兰一幼年海鸟惨死 因误食一整个塑料瓶
2020年01月17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塑料污染的问题,有意识地减少对塑料产品的消费和扔弃。新西兰在2019年也出台了规定,禁止对一次性塑料购物袋的使用。近日,新西兰研究者却在一些信天翁的腹中,发现了大量的塑料垃圾,其中一只信天翁肚子的里,竟然有一个完整的塑料瓶!

  新西兰环保部称,这只还算年幼的信天翁在Napier附近的Whirinaki Beach被当地民众发现。

  信天翁是一种海鸟,一般很少出现在近陆地区,一旦出现,就是生病的信号。

  据悉,这只信天翁在被发现时已经瘦弱不堪。当地人将其送到了野生动物基地。尽管工作人员给与了重症监护,但这只信天翁还是在两天后死亡。

  之后,梅西大学的专业人员对其进行了解剖分析,在它的胃里,发现了一只已经被压扁的500ml塑料瓶。此外,它的胃里还有一些气球碎片。

  2019年有报告称,海鸟误食气球后,其死亡率可能比其误食硬塑料的死亡率还要高30倍。

  梅西大学的尸检报告表示,这只信天翁的死亡原因正是因为误食的大量塑料填满了胃,没有办法消化,导致它也无法再进食,最后在痛苦中死去。

  新西兰信天翁的平均寿命一般在40岁,因此,这只年轻信天翁的死亡被新西兰环保部称为“一场悲剧”。

  根据环保部的信息,目前有90%的海鸟都曾吞食塑料,现在塑料已经成为了海鸟生命安全的重大威胁。

  环保部的高级巡逻员克里斯•伍顿表示,这种情况在新西兰特有的northern royal信天翁幼鸟中,并不是第一次发现了,

  在但尼丁的Pukekura信天翁栖息地里,已经发现很多幼鸟腹中存在塑料残片。Pukekura方面的环保部巡逻员Sharyn Broni对此也进行了证实,“2018年至2019年度繁殖期内,我们所搜集到的northern royal信天翁幼鸟反刍呕吐物样本,16个里面有14个样本都含有塑料碎片”。

  环保部首席科学顾问格雷姆•泰勒表示,“有时候,这些海鸟会误把塑料当食物,比如塑料看上去形状像食物,又可能是上面长了一些海藻,闻起来像食物”。人们在消费和处理塑料产品、塑料容器时,应该更加谨慎,

  “塑料几百年都难以在自然界中分解,一只塑料瓶杀死鸟之后,可能仍然存在于自然界之中,之后再伤害到更多的生物,以此循环”,他说道,“在我们越来越多消费塑料产品的同时,大量的塑料垃圾也涌入到了生态系统里”。

新西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