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年终奖?发个锤子!

年终奖?发个锤子!
2020年01月17日 20:38 新浪新闻客户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山西运城某公司企划部门,年终奖真发了一个锤子。

  春节的脚步近了还有7天就过年了年终奖也迈着小碎步来了有的公司已发完年终奖

  
有的快发了有的不知道会不会发……
有个公司年终奖除奖金外还发了一把锤子……

  视频截图

  根据@梨视频报道,山西运城某公司企划部门年底向员工发放年终奖,除了奖金之外还每人发了一个锤子。

  领导解释说,发锤子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像锤子一样,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四川人看到会心一笑:真发了个锤子?!(不懂四川话的请向身边四川人求科普)

  也有人说,我们连个锤子都没有……

  不出意料,“公司年终奖发了个锤子”上了热搜。

  最后,看看别人家的年终奖。

  据央视网消息,广东东莞一公司发年终奖,最高奖励2名员工湖景房,每套价值近200万元,公司一次性支付房款并装修,员工可拎包入住。

  1月10日上午,有陌陌员工晒出内部邮件称,公司为2019年12月31日前在职的正式员工每人准备了一份礼品,即iPhone 11(256G)。

  和陌陌一样给全体员工发iPhone的还有腾讯云。据报道,2019年,腾讯云在第三季度完成100亿元营收目标,公司在年底授予腾讯云和TEG(腾讯技术工程事业群)团队“阳光普照奖”,即每人一部iPhone 11 Pro。

  还有的企业简单粗暴,直接现金,用麻袋装的那种。1月8日,江西南昌市安义县当地种粮大企第八年发放“年终奖”,今年公司雇佣的种粮能手将获颁480多万元人民币。去年,种粮状元刘守量,年终奖50.3万元。

  然而,这些壕气的年终奖,与大部分上班族并没有太大关系。

  1月15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2019年参与调研的白领中,仅33.3%能拿到年终奖。调查还显示,2019年白领年终奖均值为9547元,其中,上海白领年终奖平均13245元领先全国,是最低城市兰州的4倍。

  所以你发年终奖了吗?发了什么?

  来源:环球网综合/如风

年终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