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军团接管北约快反部队 波兰接掌指挥权

欧洲军团接管北约快反部队 波兰接掌指挥权
2020年01月10日 13: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欧洲军团总部在其网站上宣布,在1月8日于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仪式上,欧洲军团接管了2020年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地面部队的指挥权。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8日报道,在此次仪式上,北约盟军地面部队司令部指挥官、美国陆军中将约翰·汤姆森将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旗帜交给欧洲军团指挥官、法国陆军中将洛朗·科沃杰伊。

报道指出,2019年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地面部队的指挥权由德国-荷兰军团掌握。如今欧洲军团从德国-荷兰军团手中接掌这支部队的指挥权。

报道称,2020年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高度戒备联合特遣部队”将由波兰领导,后者从德国手中接管了这支部队的指挥权。

据北约和波兰国防部说,第21波兰高地步枪旅将为2020年的“高度戒备联合特遣部队”提供核心兵力,该国第12机械化师、第3运输航空联队、军警、后勤人员以及化学、生物、放射和核防御专家也会为这支部队提供支持。

报道还援引北约2019年12月30日在其网站上的说法,称波兰将为“高度戒备联合特遣部队”提供约3000名士兵,另外3000人来自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美国则将提供空中和战斗支援。

资料图片:驻波兰的北约快反部队装甲部队进行演练。(北约官网)
北约地面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