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新年度首次短巡护卫任务

我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新年度首次短巡护卫任务
2020年01月10日 09:27 人民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新年度首次短巡护卫任务

我维和步兵营官兵在巡逻护卫途中。 李欣 摄

当地时间1月8日,我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新年度首次短巡护卫任务,安全返回联合国之家,受到了朱巴战区以及被护卫人员和分队的高度称赞。

此次短巡护卫任务受联南苏团和朱巴战区指派。为高标准完成此次任务,该营出发前就按照“研判-推演-训练-验收”的步骤,对巡逻地域及沿途军情、社情、自然环境等信息进行全方位搜集研判,为有效应对当地武装检查、车辆故障、通行受阻等突发情况打下坚实基础。

临行前,在原定的短巡任务基础上,该营又被赋予了为军事观察员和孟加拉国工兵连、江河连提供武装护卫的任务。面对任务调整,该营及时调整预案,将短巡和护卫两种方案相结合,增加护卫力量编成,密切协同友军行动,最终圆满完成此次“一巡三护”任务。

巡逻护卫期间,我维和官兵共通过当地检查站等敏感点位16个,危桥、堵塞、坑洼等难行路段100余公里,巡逻总长度约170公里。此次任务是对该营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实战能力的全面检验,也为下一步即将展开的其他巡逻和武装护卫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编:陈羽、岳弘彬)

南苏丹朱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