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林火已致25死 美英等国领导人致电慰问灾情

澳大利亚林火已致25死 美英等国领导人致电慰问灾情
2020年01月07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林火持续肆虐,截至当地时间7日,林火已造成25人遇难,逾800公顷土地被烧毁,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奥地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7日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约翰逊分别通电话,他们对澳大利亚灾情表示慰问。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自2019年9月以来,林火已造成至少25人遇难,数百万只动物死亡,还有近2000所房屋被毁。

图为当地时间1月7日,倒下的树木阻塞了澳大利亚沿海小镇伊登附近火场的道路。

  7日,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将火灾造成的损失索赔金额上调至逾7亿澳元,预计随着更多火地区受灾,索赔金额将进一步增加。

  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报道称,在过去的48小时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接到了来自多国领导人的电话,他们表示愿向澳大利亚提供支持。

  据报道,特朗普在电话中表示,愿意帮助澳大利亚政府抗击肆虐该国的大火。

  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与莫里森进行了交谈,并“对那些受到影响的人表示深切关注,对消防员和其他失去生命的人表示慰问”。

  莫里森称,他对特朗普派遣美国消防员前往澳大利亚帮助扑灭大火表示感谢,并补充说,他感谢美国人在这段时间的良好祝愿。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9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白宫会晤。双方在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已经亲自与莫里森通话,并表示愿意提供援助。他在社交媒体上称, “我们的心与所有在澳大利亚受到毁灭性火灾影响的人同在”,“在这个非常艰难的时刻,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

  斐济总理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表示,他的国家随时准备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巴布亚新几内亚方面表示,包括士兵和消防员在内的1000名人员已到位,可以根据澳大利亚的要求进行部署。

莫里森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