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女信徒拉拽后恼怒拍开,罗马教皇致歉并谴责“对妇女暴力”

被女信徒拉拽后恼怒拍开,罗马教皇致歉并谴责“对妇女暴力”
2020年01月02日 14:1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罗马教皇方济各1月1日就前一天晚上愤怒拍打一名女信徒手的行为致歉,称自己做了“错误的示范”。

2019年12月31日跨年夜,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出席活动,意外出现小插曲。当时广场上聚集了众多罗马本地人和游客,希望近距离一睹教皇风采,不断有人高呼“教皇!新年快乐!”方济各也亲切地和路边的人们握手问好。

就在方济各准备离开时,有位女信徒伸出手将教皇强拉近身。方济各面露痛苦,似乎被拉痛,但女子却不愿放手。愤怒的教皇冲着女子大喊,并用力拍打对方的手想要挣脱,一旁安保人员也赶紧上前阻挡。随后,方济面带怒容转身大步离开。

这一场景被视频记录下来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方济各1月1日就此事道歉,承认“我们往往会失去耐性”。

据法新社报道,方济各在梵蒂冈主持元旦弥撒前表示:“这种情况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要为昨天做了错误示范道歉。”

据报道,方济各在1日稍后演说时还谴责了“对妇女的各种暴力”。

去年3月,教皇方济各在访问意大利洛雷托接见信徒时,也曾被拍到每当有信徒试图弯腰亲吻他的手时,他便迅速抽出手来,有的信徒甚至还没弯腰就被他拉开。这一行为当时也曾引起一些宗教保守人士的批评。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